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湖子永遠最快樂的父親節禮物
2013/08/08 19:09:02瀏覽271|回應0|推薦1
這篇新聞是雲湖子最感到永遠快樂的父親節禮物,感謝我的女兒,希望她能在文學園中,獲得更多成果。



爸爸捕「人」去!讚警父 抓賊像捕魚 記者:侯力元 新竹報導

⋯⋯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這首林良的「爸爸捕魚去」,相信許多觀眾朋友都有印象!而新竹新豐鄉6年級的顏姓女學,就將這首新詩改寫成「爸爸捕人去」,還將詞中的滿船魚和蝦,改成裝滿壞人和歹徒,獲得警界共鳴,更讓她因此拿下警政署作文比賽的第3名。


員警顏志坤女兒顏毓真:「社會那麼黑,治安那麼差,爸爸捕人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聽起來好像有點熟悉,但似乎又有些不同,顏小妹口中朗誦的,是她日前參加警政署作文比賽,拿下第3名的作品,爸爸捕人去,而這詩詞,是改編自林良的「爸爸捕魚去」,原本天這麼黑,風這麼大,顏小妹把它改成,社會那麼黑,治安那麼差,巧妙描述,讓顏小妹的警察爸爸,心有戚戚焉。


縣警局勤務中心員警顏志坤:「很小的時候,爸爸經常,常常不在身邊,但是我跟我女兒說,很抱歉,爸爸以後一定會常常陪伴妳。」



因為勤務問題,常常無法陪伴孩子一路成長,說好的出遊、聚會也常告吹,顏小妹作文中的字裡行間,描述渴望警察爸爸能夠早點回家的心情。顏毓真:「爸爸上班很累,我們很想出去玩,但是可是爸爸還是要睡覺,媽媽也很累,所以都會(出遊)取消。」



雖然爸爸不是漁夫,但顏小妹覺得自己的心情,就跟等待爸爸捕魚回家的小孩一樣,顏小妹的作文,說出每個警察家庭孩子的心聲,也讓許多警察爸爸們,看了,會心一笑。
更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811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