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崑坤相交擁風景》---雲湖子古詩新作1010105
2012/01/05 14:35:48瀏覽242|回應1|推薦10

《崑坤相交擁風景》

陳雷膠漆一片情,

永結情義萬世名,

崑山片玉同心渡,

好漢璧人擁風景。

    這是首「藏頭詩」,也就是所謂的「嵌字詩」,本詩主要意義為雲湖子想表達對自己的大主任陳永崑先生的感恩之意,藉此詩一抒己情。

    大主任人稱「大崑哥」,適巧雲湖子的本名也有個「坤」字,平日裡,我們的感情如兄似地,不是長官部屬,而且大崑哥更是經常鼓勵小坤弟,對於雲湖子的寫作多加指導,實際性地給予建議,致使雲湖子獲益良多,譬如前些日子的「雲林文學獎」,便是在大崑哥的指導下而獲獎;還有,BENQ的電影小說獎,大崑哥亦給予雲湖子建議,應加入「分章節」,才讓雲湖子在每一章節前加入章頭詩作為分綱,感覺起來比原文更具可看性,諸如此類的相挺,令我倆感情豐富,有如陳雷膠漆般的情感,並擁有共同的理想,想在文壇擁有風景。

    加油吧!大崑小坤一起混,在文壇混出個名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6005020

 回應文章

BROTHER
繼續加油 警察作家
2013/01/31 09:51
繼續加油  警察作家  一定要有作品集問世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