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耶穌是神自己,為什麽還禱告天上的神呢
2020/10/15 05:27:22瀏覽224|回應0|推薦0

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草地上禱告

聖經上記載主耶穌受洗後,「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6-17)而且主耶穌禱告時也稱天上的神為父,因此許多基督徒認定在天上還有一位父神,主耶穌只是神的兒子。但門徒讓主耶穌把父顯得他們看時,主耶穌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 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 .]」(約14:8-10)「我與父原為一。」(約10:30)主耶穌為什麽會這麽說呢?聖靈這麽見證有什麽奧秘在其中呢?

全能神說:「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肉身,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盡管他的里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你們既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那耶穌就把自己看為與你們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揀選的一個人(即神的兒子,你們若稱神為父,不也是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嗎?不管耶穌在地的權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個受聖靈(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屬於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個,因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他的卑微與順服。但他這樣稱呼神(即天上的靈)並不能證明他就是天上的神的靈的兒子,只是站的角度不同……耶穌未釘十字架以先是一個受肉身限制的人子,並沒有靈的全部權柄。所以,他只能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尋求父神的心意,正如他在客西馬尼園的三次禱告,『要按著你的意思來,不要按著我的意思來。』在未上十字架以先,他只是猶太人的王,是人子,是基督,並不是榮耀的身體,所以,他得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稱神為父。

耶穌禱告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禱告的,他既然穿上肉身這樣一個正常人性,站在肉身的角度上來說:我的外殼是一個受造之物,我既穿上肉身來在地上,就跟天相隔很遠很遠。所以,他只能站在肉身的角度上來禱告父神,這是他的本分,是神的靈道成肉身所該具備的。他以肉身的角度來禱告父,並不能說他不是神,雖然說他是神的愛子,但他仍是神的自己,因他只不過是靈道成的肉身,實質還是靈。

從中我們明白了,主耶穌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中,主耶穌禱告父神,這是主耶穌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向神的靈禱告,這也說明主耶穌基督的實質就是順服神的。

相關推薦:主耶穌是神的兒子還是神自己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wsyle&aid=15158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