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念
2011/09/28 21:45:07瀏覽1125|回應2|推薦48


鈴響~又是一天的開始。
刷牙盥洗,換裝,出門。
10分鐘前我還遊戲在一場夢中,現在我在車水馬龍的上班路上。

第一個紅燈  60秒
我停在一位婦人的身後,婦人的背掛著一串烏黑及腰的辮子,那辮子又粗又長,突兀地讓我不得不多看幾眼。
辮子很稀奇嗎?這世界就是這樣,不管你有多正常,和大家不一樣就是不正常。我心想:經過國父革命,這麼大一根辮子在這時代還真是罕見。

第二個紅燈  43秒
公車站旁的小路口,都是趕著上班的行人。
想起和c在高雄逛街的樣子,初到高雄的c忍不住說:高雄人走路真是不慌不忙。
「其實,我不知道台北人都在趕什麼?」我說。
這城市的腳步好像從來沒慢下來過,在這裡住久了,好像自然而然地就會變很忙,隨時都在趕時間和排隊。
慢活,快活,都是生活。

第三個紅燈  90秒
四線道大路口,各式大小型車擁擠著,機車在川流不息的夾縫中求生存。
我有點慌,那是車禍的後遺症,自從意識清醒地被撞飛之後,看到這麼多車子令我很不安。
儘管車流堵塞,騎機車的少年還是飛速地左彎右拐地蛇形,
「這樣很帥嗎?」每次看到那些圖快的騎士與駕駛,我就忍不住這樣想。
自己不珍惜生命就算了,還造成他人的危險!(我就是這樣被撞飛的啊~)

第四個紅燈  85秒
前方的車潮前進速度變慢了,塞車。
今天是星期幾啊?
啊~今天早上有會議要報告、下月活動提案要上簽呈、廠商等著回覆、還要追各部門工作進度...
晚上要給P圖稿,還有C要畫的三太子...


第五個紅燈  30秒
前方50公尺是綠燈,再往前,一整排也都是綠,但是
一輛車也沒有,因為大家都在等這個莫名的紅燈--不懂這是什麼爛設計!旁邊馬路挖了又補,補了又挖,路上下水道蓋子東凸西凹,親愛的政府說路好平呢~
不知道那些出門坐轎車的官員是不是真的走過路?是不是因為習慣坐四輪的,所以不知道有機車的存在,規劃道路時就忘了機車道,搞得機車只能騎水溝蓋?
不過也許世界就是需要荒謬才能協調,所以不需要太正經。

第六個紅燈  99秒
超級大的路口,五叉路像五隻大鯊魚張著口,來來往往的車流魚貫而入。
這個紅燈特別久,天熱的時候讓人幾乎要蒸發掉,
還好,時序入秋,我喜歡這微涼的天氣。
一輛輛公車在眼前經過,五花八門的廣告正好打發無聊的時間,
"昨天香港手工縫製的禮服,今天在巴黎伸展台魅力登場。"
UPS的廣告挺有意思。

第七個紅燈  90秒
又一個大路口,身旁都是計程車。台北人真的有錢到出門都以計程車代步嗎?
沒載客的計程車滿街跑,交通堵塞又不環保,而且隨招隨停馬路任他行也容易造成事故,從來沒人關切這問題,還是,這也是台北的特色?

第八個紅燈  60秒
今天早餐吃什麼好呢?
三明治?飯糰?
咖啡?豆漿?牛奶?

第九個紅燈  80秒
捷運工程正在進行著,行人與車流的秩序錯亂,是小小的交通黑暗期。
工程不知道何時結束,完工後的這裡又會是什麼模樣?

第十個紅燈  99秒
路口的義交指揮著行人快速通過,旁邊的郵務車司機看起了報紙。
我還沒上工,但城市裡有很多人已經忙錄了一個早上。
每天我走一樣的路,等一樣的紅燈,一樣的時間做一樣的事,
也許從我身旁經過的也是一樣的那些人,只是相見不相識。


第十一個紅燈  60秒
快到公司了,今天沒遲到吧~
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永遠都有落落長的待辦事項。
好。想。翹。班。


上工,又是另一場戰鬥的開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5683425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1/09/29 10:15
很有分鏡的況味!

@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1/09/29 08:01
早安!主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