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愛
2010/04/20 02:58:59瀏覽1322|回應2|推薦48

從來沒說,我的喜歡...

初識的時候,你說:『好好照顧自己!』

好像我們很熟似地,你丟下這樣一句話,轉個身,人就不見了。

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你突然又出現了,說什麼剛結束一趟長途旅行的奔波,

現在暫時落腳休息,問我這陣子好不好。

像個老朋友,我們之間話題不間斷地聊著。

我說:『我是個火星人,有點孤僻,是個怪咖...』

『沒事,我也是外星來的。』

你說,其實我是很容易了解的人,只是他們不懂而已。

也許你真的是來自外星,我們有著共同的頻率,所以溝通無礙,

不聊柴米油鹽、不聊風花雪月,只聊外星人的話題。

然後你突然迸出一句:『我要你的心!』

我忍不住笑了:『心啊~不在!不知飛哪了...我是個無心的火星人。』

『沒事!我會找回來!』你很有自信地說著。

『噢!那看你有沒本事啊...』我想,男人真的是出一張嘴啊~愛說笑。

你有赤子般的玩性,喜歡用調皮的態度捉弄我,

在我無計可施氣急敗壞時又能適時伸出臂膀安撫我,

常常,你也扮演著長者聽我發牢騷也為我解惑,像兄長、像情人、也像朋友。

我承認,你真的很有本事。

那本事不是你嘴上說說好聽的話,付出多少溫柔的關懷而已。

你說:喜歡你創作時如女神般的尊貴與驕傲,目光清澈,

            從不理會別人的吵雜與大驚小怪。

你說:喜歡妳就是妳,在我身邊妳只要做妳自己就可以了。

而我,原來已心無波瀾,只是這麼靜靜地走著自己的路,

因為你,擾亂一湖平靜的春水。

我默默地接受著你的喜歡,默默地被你牽著,

在你離開的時候,也默默地看著你走,守著那一份喜歡,等著。

微笑、沈默,這是我一貫地態度。

你一直都在遠方,當我出了車禍以後,我問你:『如果我沒說,你知道嗎?』

你說:『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我可以感覺妳,也可以感覺妳出事了。』

我說:『我相信你,相信你可以感受得到我好不好。

             我是想問你---我的喜歡,我沒說,你知道嗎?』

『如果不幸地我因為那場車禍走了,你會不會因此不知道我的喜歡呢?』

嗯,我喜歡你。

因為你看穿我的畫,知道我心裡的想法,知道我為什麼哭、為什麼笑,

知道什麼時候在我身邊只要靜靜地陪著就好。

你知道該怎麼逗我開心,知道我的不安與脆弱,懂得傾聽也願意包容。

我喜歡你讓我偶爾任性,喜歡你說我不一定要勇敢。

我喜歡你的品味,喜歡你的自信與進退得宜的態度,

喜歡你的聰明才氣,也喜歡你知道何時該當個笨蛋,

喜歡我們有相同的看法與喜好。

我也好喜歡你的音樂與文采,甚至迷戀。

當我說要去流浪,

他說:不要這麼不切實際!

他說:去走走吧!累了就回來...我會等你。

他說:記得來張明信片,或在msn敲我一下,告訴我妳好不好...

他說:可以為我留下來嗎?

只有你說:走吧!我帶你去流浪!

你知道嗎?這也是我愛你的原因。

那一年春天,我們相遇,在你結束一段流浪的中繼站,在我決心流浪的出發點,

我們共同走過春末的花季與夏日的河堤,擁有一段充滿歡笑的快樂回憶。

你說,你的旅程還未能結束...所以,你又起身遠行。

夏天,在你啟程繼續流浪時,你真的帶走了你想要的---

我的心。

笨蛋,你知道了嗎?

我愛你。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958288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0 19:47
連我都覺得幸福ing

♥杜拉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在一起的在一起..
2010/04/20 15:19
心只有某個人才懂\ 夢只有某個人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