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年的聖誕節
2013/12/24 23:26:41瀏覽1012|回應5|推薦29

又到了歲末年終,經過了這些年,從每一年的作品可以看出些許的變化,

回顧一下這些年的聖誕節...


2008-很有趣的一年,也是圖稿產量最密集的一年,許多事情都是由此時開始。

這一年聖誕夜,依舊在忙碌著加班,因為這張圖,朋友線上傳來了問候,然後我們相約吃了一頓飯。

以為要一個人在辦公室度過聖誕夜,意外地擁有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2009-開始畫可愛版風格,畫了很多圖,爬了不少文,也因此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2010-紛擾的一年,生活與工作面對各種考驗。

這張綠色背景仰頭的圖,一直是自己很喜歡的一張作品。

緣起一個''盼望''的念頭,盼望新的環境、新的一年,自己有所成長有所改變,

也盼望著某一種好運降臨,帶給自己更多勇氣與希望。也或許是迫切地想表達內心的渴望,畫這張圖非常順利。

2010-嘗試用不同軟體畫圖,於是有了這張熱鬧的作品。


2011-噩夢一場的聖誕節,在台北的低溫風雨中,佈置了四棵3公尺高的聖誕樹,心中罵了很多髒話也恨死了過節。

就在被尖嘴箝子夾傷手指後,想起自己在風雨中顫抖、站在鋁梯上串接聖誕燈飾時的悲涼,忍不住哭了一場。

安慰的是,聖誕節那天收到來自迪士尼的聖誕樹禮物,一位朋友從遠方稍來了莫大的驚喜。

也還好,搞定了聖誕樹之後我就離開了那鳥窩,不必收拾節日後的聖誕樹。

2011-還是很忙,心情也很悶,但依然畫了圖祝福好友們!



2012-因工作繁忙圖稿產量漸少,聖誕節前夕決定畫手稿分享給親朋好友。

第一次一口氣手繪這麼多張卡片,在忙碌的生活中是一項挑戰,也是給自己的安慰。



2013-忙到翻,沒有多餘時間可畫圖。

只能偶爾利用睡前僅存的一點意識畫些想說的、想笑的、想嗆的大小事,也是生活的一種記錄...

常常想起過去的日子,在那些開心與不開心的日子裡,畫圖都是我情緒的出口,也是最快樂的事之一。很多不快的往事都已忘記,卻依稀記得每一張圖的創作心情。

轉眼之間就過了幾年,沒有過節的習慣,卻習慣著每年都要畫圖,

這些年的聖誕節,每一張圖都是回憶。

回顧舊作,重溫回憶,細數走過的日子與足跡,

點點滴滴都是累積,也因此更有勇氣迎接新的一年,此刻,再以這張新圖祝大家:

聖。誕。快。樂~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10126328

 回應文章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03:24

祝福 平安快樂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21:02

綠色背景仰頭的那一張
很單純的心境
似是有一個小小的期盼...

每一張都喜歡....

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快樂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4-01-02 23:06 回覆:
新年快樂!!三太子開心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累積
2013/12/25 22:25

每一筆累積滿滿的回憶

祝福你


╭★.☆【Starbell達文西貝馬】~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3-12-25 22:38 回覆:

謝謝~

新年快樂喔~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6:55

祝您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3-12-25 20:52 回覆:
新年快樂喔!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6:51

圖片好可愛

充滿童話幸福的氛圍喔~~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3-12-25 20:52 回覆:

謝謝!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