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便利的香港
2007/01/11 13:25:28瀏覽376|回應1|推薦11

要不要平衡一下?

頭一站到香港我在20年前曾去過要去之前我已經跟老公說過香港都是高樓大廈沒什麼好玩的除非去海洋世界或迪士尼樂園(以前還沒有)要不就去shopping買名牌老公說他不想去海洋世界和迪士尼樂園玩他要留著以後帶三個小孩來再一起去玩那要逛什麼呢?他也不買名牌!

不過我還是盡最大努力帶他逛遍香港!首先當然得先買地鐵乘車證有專為遊客設計的24小時無限次搭地鐵(50元港幣)也有3天的(220元及300元二種)我們先買一天的然後照著上面指示暢遊香港!先到香港中環...暫且不說我們是如果逛街的就說消費物價好了!我們在上環看到一個中型旅行箱標價99元港幣老公說真便宜ㄛ~(一般他是很會算的!所以我都是很信任他的當他說比台灣便宜時需要再買一個我當然無議異)然後在鯉魚門食海鮮大餐5(只是一般的海鮮並吃不飽例如螃蟹只有一隻)花了約400多元港幣然後我們住的旅館是650元港幣左右(附寬頻線)街頭小吃什麼魚蛋豆腐..等燒串其實就是台灣的甜不辣大約都在6元港幣左右隨便到街上吃一餐套餐大部分都在25~30元左右其實我們並不覺得香港物價有多貴因我們覺得跟台灣差不多也許比台灣高一點但至少要吃什麼有什麼(在貝里斯要吃什麼沒什麼)尤其是烤鴨烤鵝烤乳豬到處都有真的讓人忍不住多吃一點!覺得住香港的人民眞幸福! 有地鐵可坐有自動電扶梯可坐有頻繁的公共汽車(2)越區56元左右可坐到那兒都方便!

(當時港幣與人民幣是11美金與人民幣17.8)

越吃越便宜! 越買越便宜!

好了在香港逍遙一星期之後照原計劃坐巴士到廈門!頭一天去逛街就看到一個中型皮箱標價35元人民幣!~怎會這麼便宜?工錢都不夠!先生不敢相信還詳細看一下然後馬上後悔在香港買的旅行箱轉頭問我要不要再買一個平衡一下?我笑笑說隨便囉~

然後我們在鼓浪嶼食海鮮大餐5花了約200元人民幣(心想比香港便宜)再到廈門吃火鍋大餐50元人民幣左右(又比鼓浪嶼便宜) 然後我們住的旅館是150元人民幣左右(附寬頻線)街頭小吃什麼魚蛋豆腐..等燒串其實就是台灣的甜不辣大約都在1元人民幣左右~怎會這樣便宜~

越吃越好吃~隨便到街上吃一餐自助餐大部分都在10元人民幣左右!哈啊~老公又後悔在香港吃太多了所以我看他一直在平衡回來(一直吃一直吃)

烤鴨一隻竟然18元人民幣!香港是50我們怎麼也想不到物價會這樣便宜很漂亮的大白菜一斤才8角人民幣水梨一斤1.8在貝里斯只有高麗菜!那可能看到這樣的蔬果啊!然後坐公車在廈門市區內1越區2非常方便頻繁的公共汽車讓你不用等超過10分鐘隨時都有車,比自己開車還方便。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645017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品質...
2007/01/12 03:41
親戚去大陸旅遊     一路買東西
裝不下了     在蘇州買了個旅行箱     說是很便宜
旅程還沒完    輪子就脫落了     後來關不上了    就拿繩子把箱子捆起來用

希望妳的箱子    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