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經常出遊去?
2007/04/09 14:02:45瀏覽317|回應0|推薦7

住在貝里斯真的很特殊,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這是一個百分之80的貨品都需仰賴進口的國家,也是一個名附其實的移民國家,印度人、中東人、美國人、英國人、加拿大人、大陸人、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西班牙裔的,我想至少有百分之60的人是移民來的。

就說我的廣告客戶好了,大部份的老闆都是外國人,做生意的是外國人,當地人都是工人較多,政府官員才有黑人多,貝里斯市的黑人多,外國人也多,橘道鎮的當地人多,西班牙裔的多。貝爾莫潘的外國人多(台灣、韓國、日本),口羅薩鎮當地人多,旦格瑞加黑人多,但這些黑人也多來自古巴或加勒比海一些小島國。

若是初次來貝里斯國的人,沒有到其他城鎮去參觀,一定會以為貝里斯是個黑人國家,其實並不是啦,大部分還是當地人多啦。

而因為人口少,所以物價貴,主要是稅金多,海關扣稅重,而大部分東西都要經海關過來,所以根本無法逃漏稅!除非塞紅包,但意思是一樣的,還不是花一樣的錢!只是給政府或私人拿去之分而已。

說這麼多,就是要說,為何我先生放假老是喜歡往外跑?就是因貝里斯的東西太貴!就說汽油好了,一加崙5.25元美金,墨西哥一加崙也才3美金,民生用品也是貝里斯的3分之二的價錢,所以大部份可以過境的貝里斯人,渡週末都往墨西哥邊境的恰圖瑪城市跑,這就是這二年來恰圖瑪快速進步的原因!

這都要歸功於貝里斯的高稅制造成的!(去年8?忘了正確月份)請問你如果0.5美金可以買到一塊香皂,你會花一美金買嗎?我的意思是,同一品牌、大小一樣的產品!傻瓜也知道要買便宜的對不對?

所以本來墨西哥南部與貝里斯邊界的城市恰圖瑪是很鄉下的,現在因貝里斯越來越多人過去消費,於是帶動經濟發展,Shopping mall 、大賣場、一間比一間大,馬路也拓寬,路燈也增多,這二年來的發展比三年前還快,我已經往返五年了,看著這城市一點一點的發展,反觀貝里斯這五年來還是一模一樣,沒什麼變化,有變的就是物價又更高了。

這次去遊歷,很多地方都不一樣了,路變寬了,東西也變貴了,只有坎裩Cancun變化最小,還是跟以前一樣熱鬧,一樣雜亂,有空再寫給大家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88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