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旦升旗典禮在貝里斯
2009/01/02 16:14:03瀏覽786|回應2|推薦25

元月一日新年頭一天,中華民國駐貝大使館在領使館前院舉辦升旗典禮,許多僑民從各地區專程來參加一年一度的升旗典禮,大使館這次也準備了許多的禮物供僑民抽獎。

升旗典禮開始看著中華民國國旗緩緩上升,大部分僑民都跟著唱國歌,當國旗升上定位後,大使致詞表示:「我上任二年來發現貝里斯的政治跟台灣很類似,也都剛換新政府,我在紅黨尚未當選之前就跟大家說邦交不會變,事實證明不但不會變還更穩固。而今年在南部旦格瑞加,農技團將會開發優質米,輔導農民外銷….還有這個月十四日,台灣中油就要來貝里斯跟政府簽合約開採石油,我相信這是個好消息,如果真的發現石油,對我們僑民來說應該是個大利多。另外陳秘書在二月份將調回台灣,我們請他說幾句話。」

陳秘書致詞時表示,他來貝里斯之前,在非洲已待四年,所以在這滿二年,剛好六年,需調回台灣。非常感謝石大使的重用,讓他在這二年裡學到許多東西,包括籌備台灣創新資訊展二次、接待來自台灣的舞蹈團、銀行團、信貸公司,還有此次的中油開發案他都有幸參與,也在做人處事方面多有感觸,如果僑胞回台灣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他在外交部,歡迎各位可去找他。

然後農技團李團長也是即將調職到大陸,於是李團長幫大家介紹新來的技工及義務役男跟志工們。隨後娛興節目就抽獎,有許多獎項,幾乎是人人有獎。會後大使館鍾小姐請大家領2009年月曆之後再回家,整個過程圓滿結束。

這是我預備要寫的稿子,我將會放在一月七日的報紙上。

圖一:準備升旗

圖二:是我二兒子及大兒子

圖三:農技團成員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528709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灣島以外升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2009/01/25 18:41
不容易啊~

每次看到旗飄揚在空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

真的感慨萬千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唷
2009/01/05 13:00

想起以前在國外生活那段日子

看到國旗都會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