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東京冬旅~淺草昏晨
2012/02/14 17:40:11瀏覽1689|回應2|推薦65

抵達的次日因為要早早去日光所以前日必須去淺草辦週遊券,從新宿可搭中央線至神田站,再轉銀座線,就可較快速抵達淺草。

電車門上除了有電子看板說明將抵達的站名及各站所需的時間外,旁 邊還有小電視,讓人搭車都不會無聊呢!也就不會像我們在台北每次搭捷運時,會有一大堆人盯著智慧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的情形。日本電車內是禁止講手機的,在博愛座附近甚至是要關機的,除了因應龐大搭車人潮,無形間也也注重了人們的健康,以及增加乘客安靜舒適的空間,就不會突然有一個大嗓門的歐吉桑或歐巴桑在你旁邊大剌剌的講著你並不想聽的他家故事。

搭銀座線時因為坐在最後車廂,恰巧是人很少的時候,看到車的最後面也是列車長的駕駛機房,還可以看到列車長在每一站進行廣播。

神田站出來轉銀座時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原來出站後要向後方走一段路再接銀座線,沿路除了飲食店還有一些小鋼珠店。

從銀座淺草站出站可以看到新仲見世的商店街,之前來時搭另一條路線所以這裡沒有來過。

紫芋冰淇淋很想嚐嚐,但是實在太冷了,沒有吃的勇氣!

還是吃旁邊的鯛魚燒好了!

點人氣商品紅豆栗子口味鯛魚燒,味道一級棒!而且麵皮酥脆爽口!

季節限定的甘酒口味也不錯,淡淡的酒釀滋味很特別。

走到底就可以碰到仲見世商店街還是先到久違的雷門瞧瞧這次因為次日班車的原故所以次日一早又來這裡遛達

黃昏的雷門已經打上燈光。

早晨雷門人煙顯然少多了。

前日傍晚的人力車伕。

雖是一早但太陽也蠻大的,門前柳樹早已迎接朝陽。

黃昏神像。

早上神像。

燈下龍鳳圖。

黃昏仲見世人聲鼎沸。

早上八點多一點要開門的商家屈指可數,倒是沒看過這樣的仲見世,也算是不錯的經驗。

每家鐵門都繪飾的十分符合傳統日本。

此地離天空樹還蠻近的,所以可以很清楚的拍攝呢!

淺草旁的寺院早晨的清幽。

以下是小舟町及後方情景,看到的人們是一團大陸觀光團,看來觀光團也蠻早起的呢!

因為前一週才剛下雪所以牌子就拿出來了。是說路上也沒雪。

只見得一旁小寺的陰影處還有些許殘雪。算是這次來淺草特別的地方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purple&aid=61133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古色古香的淺草
2012/02/24 13:05
淺草那家鯛魚燒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juliapurple(juliapurple) 於 2012-02-26 20:19 回覆:
真的很酥脆爽口,原來您也有嚐過啊!

幸福的彼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地重遊
2012/02/20 14:09

我去過淺草二次,但只是拿著相機亂拍一通。

看到妳的相片與介紹,彷彿舊地重遊了一翻。

謝謝分享!

juliapurple(juliapurple) 於 2012-02-21 23:27 回覆:
在下也是亂拍啦!反正現在數位相機很方便,拍不好再刪掉就好了!多拍一些就能有不錯的相片,多拍一些日後循著相片回憶過往!感謝您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