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中日光(二)~東照宮與二荒山神社
2012/05/19 23:24:22瀏覽1885|回應2|推薦109

       繞完輪王寺向左走的表參道上,路上滿是溼滑的雪道,這時雪靴總算派得上用處,大部份遊客還是小心翼翼的走上坡道,往回一看來時路,對面的山頭也都是銀白世界.

入東照宮前的五重塔

入東照宮前的入口處已有一些遊客,有週遊券直接進去參觀即可.

入了入口映入眼簾的又是堆疊的白雪,屋簷上也有些雪,不時還掉落下來,果然要注意"頭上落雪"!

兩位著單薄和服的櫻花妹在幫彼此拍照,實在太佩服了她們的耐冷,這時的自己早已凍未條.

這裡積雪的一排燈很井然有序的展現它的優雅.

而對面就是有名的神廄舍.趕快找找著名的三隻猴子吧!當然除了著名的三隻猴子其他的猴子也有趣.

這裡還有販賣自助式的籤.和祈福的繪馬.這裡的猴子吊飾真是可愛到不行,趕緊買了幾個送小朋友們!

往前的洗手處,及富麗的屋舍.

爬上階梯回頭看的景致.

階梯上有名的殿堂.及眠貓入口處,但要另外付錢,加上肚子開始不耐,所以就沒進去參觀了!

出了東照宮沿指標往二荒山神社去,這裡的排燈更多了呢!甚是美麗~

進了入口後發現天空飄了一丁點的雪,時在是太細小了無法拍下來!但真是令人意外的興奮.

入了廣場即可看到一排較長的紅屋舍.

入內參觀後發現一個小小的人為雪洞,大概只有小朋友才可以鑽進去囉!

除了特殊的唐銅燈籠外也有高聳的神木.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投中了就有好運氣,還是只有看著人投啊!(萬一沒中不就壞運嗎?...想太多)

這裡展示一些物品.金光閃閃呢!尚有小巧的圓石

小小的朋友神社好可愛啊!

這裡還有二荒靈泉,有分成三種泉,許願的人不少.一旁還有小屋可喝茶.

往前的日光連山遙拜所,還立了牌告訴遊客如何參拜呢!

出了神社往右可以到大酉犬院,但是時在是已經餓到沒力氣去了,就不進去了!

搭車回車站.遠方的山頭淨是白雪皚皚!雖是匆匆的蜻蜓點水的拜訪,不過冬季來這裡卻令人心靈沉靜,加上遊人較少,顯得寧靜多了,還是很推薦在這時到此一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purple&aid=6406576

 回應文章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3 15:56
讚啦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3 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