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跟山過不去 A Walk in the Woods(2015)
2015/11/14 16:17:31瀏覽697|回應1|推薦27

這是今年(2015)出品,美國拍攝的電影.你應該知道,我討厭看美國片.不過,最近看了兩部電影.一部,就是這部;另一部,就是 "天菜大廚 Burnt",因為,兩部都有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的演出.

當我看到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知名旅遊作家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經典著作,我就想要看了.因為,我看過他寫的書."哈!小不列顛 Notes from a Small Island 1995",和"一腳踩進小美國 The lost continent travels in small town America1990".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知名旅遊作家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經典著作"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1998)".故事取材自他的真實旅遊經歷,描述他和老友「史蒂芬凱茲」決心徒步征服美東全長三千五百多公里的阿帕拉契山徑,並記載一路上所發生的趣聞.比爾布萊森以一貫幽默、詼諧的筆調,寫出這本爆笑逗趣的登山健行札記,中間並穿插阿帕拉契山徑的歷史介紹,以及自然環境及動植物等科學常識,並對人與自然資源之間的共存提出見解,讓讀者在爆笑之餘亦能深沉省思,堪稱旅遊文學中的經典.

在英國生活了二十年的旅遊作家比爾(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飾演),決定搬回久違的美國定居,為了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爬著名的阿帕拉契山徑。於是在老友凱茲(尼克諾特 Nick Nolte飾演)的陪伴之下,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男子,決心靠著雙腿踏上超過三千公里的登山旅程,不過,在路途當中,凱茲卻不斷給比爾製造麻煩,更在野外露宿的睡夢中被大黑熊驚醒...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3492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