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唱團 Les Choristes
2018/11/10 04:00:35瀏覽657|回應0|推薦35

這是,2003年的一部法國非常賣座的電影.

在電影中,讓你看到法國過去的一段教育改革上出現的問題.而一位老師的春風化雨,造就了一位後來成為著名指揮家的故事.

當然,也許只是故事.但是,你不得不佩服法國人,一直拍攝出:許多探索人性,和各領域問題,的好電影.

當我看到2003年時,忽然想到:每年一度的歐洲青少年音樂大賽,就是從這年開始的.不知,是否有受到這部電影的影響?

還記得,那年在台灣上映時,有學生就困惑的問我"我們又不是感化院裡的學生,為何學校一直要我們看這部電影?"

我無法回答.只是,被故事,和裡面的音樂,所感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918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