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不了的味道,就是它!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4/10 12:28:28瀏覽5940|回應21|推薦82

過去辦公室有個同事,我喜歡叫她狐狸,因為這是最貼切的稱呼。

狐狸天生擅長巴結上司擠兌同儕,好事都是她的功勞,壞事都是別人做的。盡管背後叫她狐狸,當面還是禮貌的叫她狐小姐!

有一次聚會,狐狸自告奮勇要帶一道她的拿手菜﹕雞肉生菜沙拉與大家分享。

她帶來了一大盤生菜,一碗雞絲,一盤壓碎的炸餛飩皮,和一瓶沙拉醬,就這樣。

她說她忙了一個晚上,丈夫幫忙將雞胸肉用手撕成細絲,兒子幫忙炸餛飩皮,她負責洗菜,全家一起忙碌,就為了準備這些食物,她說得很辛苦,大家聽得好感動,準備好好品嘗她的拿手菜。

各自拿著盤子,先夾點生菜,舖些雞絲和餛飩脆皮,再澆上沙拉醬就成了。

我吃了第一口就被沙拉醬的美味震住了,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醬汁,之所以不愛吃沙拉就是因為沒有好吃的醬,如果有這種醬,再多的生菜我都嚼得下去。

一般熟悉的沙拉醬都是西式的,像千島汁,意大利醬,Ranch,Italian,Franch,有的很酸,有的很濃稠,大部份都有美乃滋的成分。這個沙拉醬味道很東方,但不是和風式的,總之很合我的口味。

等聚會結束,我問狐小姐沙拉醬在哪裏買的?味道好極了!

狐小姐說,沙拉醬是她自己調的(我有點吃驚和佩服,看不出來她這麼賢慧,狐狸的纖纖玉手永遠都是光鮮亮麗的彩繪指甲,她不輕易下廚的)。

由於平常沒什麼好交情,所以我有點心虛,怯怯的對她說﹕“我很喜歡這個醬的味道,調得太好了,可以給我配方嗎?”

狐小姐毫不猶豫,很大方的說,沒問題,我明天拿給妳!

我有點受寵若驚,這麼大方和乾脆,莫非是我對她有成見,錯怪她了,其實她還真夠義氣!

第二天上班,充滿期待的問她醬汁的事情,她先是一臉迷惑,繼而恍然大悟﹕

“啊!我完全忘了!對不起,明天一定會記得。”

隔天,我又問了,她又是一臉無辜的表情,表示真的忘了;

我把她的忘性當真,天真的建議:不然妳寫一個紙條放在顯眼的地方吧!

她說:不!不!我就寫在手上,這樣絕對不會忘!我回家一定會看到,說完真的用原子筆在手背上寫著“醬料配方”的字眼

(這個舉動任誰都相信她的真誠,明天就明天吧!)

隔了幾天,依然毫無動靜,我又厚著臉皮問,她一臉誠摯的解釋,配方就放在抽屜的某個角落,只是一下子突然找不到了,很多老師都問她要配方,她一定會認真找。

(有這麼難找嗎?我開始懷疑這是推託之詞)

既然她都是客客氣氣的推托,我就不客氣的每天用同樣的話來問候她,得到的答案不是“忘了找!”就是“找不到!”

過些時候,狐狸又換台詞了,她說了一個也很誠懇的推託之詞﹕

“........坦白告訴妳,其實配方是我姐姐的,我沒有,下次我去她家時再幫妳問問看!........”

於是我明白,她是不會把配方告訴我了,她從頭到尾都在敷衍我,演得很逼真!

我有自知之明,只因我和狐狸不睦,所以她才不肯和我分享這個dressing 的做法,我恐怕要永遠失去一個我喜愛的美味了,內心深感失落。

這是第一次因為沒有交上狐狸這個朋友而感到遺憾。

當然,我不會再問她了!

                                 

事隔多年,偶然一次在Costco購物,忽然看到一種沙拉醬是金黃色透明的液體:

瓶上寫著“ SESAME”,來自東方的饗宴,芝麻醬汁,我順手拿了一瓶。

回家一試,不禁激動的大叫﹕

“就是它!就是它!這味道我忘不了”

原來那個沙拉醬既不是狐狸調的,也不是狐狸的姐姐調的,根本就是在Costco買的,她卻故弄玄虛,大賣關子,吊人胃口,要了半天根本拿不出來,還厚著臉皮一直說找不到!

我被朦了那麼久,最後總算真相大白,得來全不費工夫!

狐狸之狡猾可見一斑。

這是多年前的往事,後來狐狸及那與她狼狽為奸的上司都另有高就而離開了!

 

 

Dear 花露露(jtsail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忘不了的味道,就是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74878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
2013/04/24 11:05

狐狸的話 本來就不可信

還好 讓您遇上了 找著這好味道

人性 就是這麼多樣 狐狸也不足為奇啦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4-25 13:25 回覆:

其實狐狸是我的恩人,她讓我學到了很多;

要不是跟這麼聰明的人共事,我還不知道世間的道理和處世的竅門呢?

感謝狐狸!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小姐
2013/04/19 06:12

不明白為什麼她不乾脆說是買來的dressing?

像我做菜,若有人問食譜,一定開誠佈公講出來。
甚至還圖文並茂貼在部落格上,
好東西和朋友一起分享,不是很好嗎?

(狐狸小姐有點『龜毛』哦~~得意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4-20 05:50 回覆:

她當然不肯說是買來的,誇口說是自己做的才會讓人覺得她很了不起!

她就是喜歡讓人羨慕,稱贊,認為她樣樣了不起。

所以,她不是龜毛啦,她是自大,浮夸和虛榮。

她怎能跟妳比,妳有分享的雅量。


egjc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話詢問結果
2013/04/15 23:50

打電話詢問,Costco 已不賣這個牌子的芝麻醬汁了, Trader Joe’s 也沒有,兩家店現販售的都是含有薑汁的芝麻醬,不知道跟妳推薦的味道差別有多少。

如果實在不能忘懷它的美味,網路上還是買得到:

http://www.thekitchenoutlet.com/Feast-From-the-East-Sesame-Dressing-32oz.html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4-16 12:10 回覆:

謝謝妳替我打聽到資料,想不到Costco已經不賣了,還好這個Kitchenoutlet網站有賣。

我上去看了,一次要訂購兩瓶才行。

我很喜歡這個味道,所以我一定會去買。

再次謝謝妳!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3/04/15 23:28
一些美國菜埸架子上也賣具東方味的 sesame dressing 好像還有 Paul Newman 之肖像, 你也可試帶 honey 味的 dressing. 有些人就是小器不肯分享.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4-16 12:14 回覆:

當然,有人是小氣不肯與他人分享,但狐狸不是不肯分享,她是誇大口,說dressing是她自己調的,

其實她哪裡有配方?


egjc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貨?
2013/04/15 01:34
自從讀了妳這篇文章,我就一直念著要去Costco買芝麻醬汁,昨天特地跑了趟Costco,結果遍尋不著〝來自東方的饗宴〞,只好買了另一瓶也有芝麻的沙拉醬充數。好失望!不知道是賣完缺貨,還是已經不再賣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4-15 04:38 回覆:

答案很明顯,當然是因為我的文章問世後,大家爭相採購才供不應求,嘿嘿嘿

再等等看吧!我也急著要再補充!

去Trader Joe's 找找看,如果找到了請告訴我!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呦
2013/04/13 04:05

要怪姨婆您把她ㄉ名字取得太名符其實啦 真夠狡猾呀生氣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 嘿嘿嘿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4-13 06:00 回覆:

可愛的尾巴又來了,weiba曾經來過很多次,不知怎的,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但自從知道你是尾巴之後,我就好有感覺哦,可見名字是很重要的。

至於狐狸,她的樣子就是狐狸的化身,我是恭維她有狐狸的聰慧奸巧,並無其他惡意!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話要再說
2013/04/13 03:24

最近,常常見到姨婆的文章,心中又燃起濃濃的期待。

樓下姨婆的大姊,也讀得津津有味~就知道姨婆的文句不論"親疏生熟"都是非常吸引人的。我真的好喜歡"看好文,寫回應"的時光~

雖然現實生活中,不免一直會出現不順遂,不如意的事情。但是,看到好文章,實在會讓心靈感到溫暖和充實。忠心耿耿的讀者,要算我一票!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4-13 05:55 回覆:

其實我的文章也沒有那麼好啦,就是流水帳呀!妳不嫌棄而已,

感謝妳的到訪和回應,妳當然是我的忠實讀者,妳這一票是鐵票,非常重要。

謝謝!


大姐
更改一錯字
2013/04/12 22:43

,大把大把吃青菜「了」,一個不小心居然按成「來」,還是説明一下免得叫人看了霧煞煞。

順便再補充幾句:題目取得非常漂亮,怎説?如果只有前面一句,顯得平淡無奇,在後面加上「就是他」頓覺精神一振,擲地有聲,讓大家十分好奇,急著趕快看完以便揭曉謎底。我的淺見是:這個題目像懸疑片的導演手法。

各位看官:這是傻大姐的胡言亂語,抱歉啦!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4-13 00:29 回覆:

親愛的大姐﹕

首先,很高興妳終於學會了回應,並成功的登出。這樣我們才能藉著文章有更好的溝通。

妳真是最忠誠最認真的讀者了。總能明確的指出文字的特點或缺失,對我的寫作將有很大的幫助。

尤其是大姐的閱讀水準不是一般般,嚴格說來,妳還是我閱讀的啟蒙導師,很多好書都是妳買來送我,或介紹(強迫)我看的。這份恩情我永遠記著。

有了妳的支持和鼓勵,我是喜憂參半,憂心沒有好題材和靈感來寫出更多的好文章。


David
Haha
2013/04/12 04:36

Wow that's very sly indeed.  I think I know who you're talking about.

At least you were able to find it.  I agree, most salad dressings out there are flavored too strongly so I try to use only a little bit.  Dressings like Italian and Thousand Island are generally too strong, that's why Ranch is my favorite.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4-13 00:44 回覆:

Yes, I have mentioned about this fox to you before.


I am almost running out of this tasty dressing, it makes me think about the past story.

 


大姐
拜讀每篇回應大作
2013/04/12 00:30

每一位讀者的回應都很貼心,教人看了窩心,也算幫妳出了一口氣了。然而最重要的是妳無意中找到了妳要的東西了,也不必求別人,相信內心的快活是不可言喻的。

妳要原諒她!原來她不是不告訴妳,因為她也沒想到有人會問這個問題。她只是個性不老實,不懂得待人以誠。

台灣買得到嗎?我絕對要去買來試試!將來可以大把大把吃青菜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3-04-12 03:01 回覆:

妳可以去台灣的Costco試試看,應該會有。

 

二姐吃了也很喜歡,要她的小孩趕快去買。

 

這個滋味妳肯定會喜歡,從此蔬菜沙拉可以大口大口的吃不厭!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