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字的迷思
2007/02/07 06:15:10瀏覽1679|回應14|推薦62

加入城邦至今剛好滿四個月, 這期間它帶給我很大的歡樂和心靈的滿足!

尤其知道有些網友固定會來閱覽我的文章,更是莫大的鼓舞!

想想,我到底都寫了些什麼?好像都是日常生活雞毛蒜皮的瑣事,愛吃蛋糕是一篇文章;下雨天在家裏隨便煮了三道菜,也是一篇;園裏的花果蔬菜也都是題材,還有一些是心血來潮的胡言亂語;很多文章發表之後就算了,不敢再去回顧,總覺得太幼稚了,怕自己會去刪除。

今天注意到我的網誌流覽人次,居然已超過十二萬人次了,是真的嗎?我想我的算術一向不好,一定看錯了,沒沒無名、又沒特色的姨婆是不可能有那麼多人來流覽的,於是我小心翼翼的用食指指著數字,嘴巴唸著﹕個、十、百、千、萬、十萬、誒,是真的呢?哇!我簡直比中了十萬美元的樂透還高興!

我如此謹慎的確認,是因為上次有一個人以為中了樂透頭獎,於是馬上去訂了一台新車,辭去工作,向同事辭別,跟老板說再也不回來了。結果當他去彩券局領獎時才發現他看錯了號碼,根本沒中。唉呀,簡直從五彩雲中墮入地獄,連工作都丟了。為了記取這個教訓,遇到好事降臨時,一定要頭腦清楚,再三查證。

我以前曾經出過一次烏龍;那時在台灣,去郵局存錢,結果發現結餘款項有一百二十萬元,當時心裏砰、砰、砰、的跳個不停,明明只有1萬2千元怎麼突然變成120萬元,不老實的姨婆當場沒有吭聲(反正我又沒做什麼),默默的把存摺帶回家,仔細研究,照樣用手指指著數字﹕嘴巴唸著﹕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真的是百萬!我不可能有那麼多錢呀?是郵局弄錯了?還是有人把錢存到我的帳號?內心既興奮又不安,好像剛做了小偷!我不敢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我想等“風平浪靜(即過了一陣子之後)”再悄悄的去領出來。

突如其來的橫財換來了好幾夜的失眠。我百思不解怎會有橫財降臨到我身上,而郵局居然都還沒有發覺!為了再確實起見,我找了一位不知情的中學生,請她幫我看看存摺的數目是多少?

她說﹕是1萬2千,我不解的問﹕

「怎麼會只有1萬2千元?」

原來我把小數點後面的兩個數字也算進去了,所以多了兩位數,真是鬼迷心竅的糊涂蟲,空歡喜一場!

這是題外話,雖然數字顯示12萬人次流覽,我還是不大確定閱覽人次的真實性,會不會系統的統計有問題?或是因為我每天進進出出自己的網頁做更新、流覽、創作,增加了流覽的人次? 所以根本是自己在灌水。

十萬對姨婆而言是天文數字,不管是人次還是金錢,這件事非同小可,我得好好想一想,十萬那到底是多少?網路還真有人情味,有人閱讀,有人回應,有問題也可請求幫忙,互動十分頻繁,在現實生活中可沒這麼溫暖!

謝謝諸位網友如此賞光,肯駕臨這個布置陽春的小站(沒有茶水,沒有音樂),下次光臨,還請留下名片或足跡以便登門道謝!姨婆高興得有點語無倫次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7214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沛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
2007/04/07 08:00

姨婆~姨婆~(要用台語啦)

光聽名字就好生輕切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沒錯!!
2007/03/19 17:50

還真的怪怪的呢!

看看文章點閱的人氣,也才一兩百,網誌人氣怎麼會有幾千幾萬啊.....?

要不是有您們這些細心的人,我還真不會去想這個問題耶......

不過您的文章真的寫得很好玩,或許人氣數是真的唷^^

邀請您來給個回應吧!

激烈的班際籃球賽! 冠軍會落誰家呢 ?

邀請您 來一探究竟? ? ……………..


有您的 指教 及 惠賜一票

https://city.udn.com/v1/city/vote/vote.jsp?gid=5217&vid=2321


它會更茁壯!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妳值得﹗
2007/03/15 19:12

恭喜妳啦﹗ 好久沒來妳家問候囉。姨婆也知道原因所在應該不會怪我的,姑娘要碰運氣才會過來呢(妳也清楚即使我突然想過來看妳卻也會找不到,習慣就好啦)

妳的文章都寫得十分真誠﹑貼切,因此,人氣旺旺絕不令人意外,妳的用心與細膩會讓許多文友產生共鳴因而更加欣賞妳,不要覺得奇怪,套句台灣廣告的用語「因為妳值得﹗」  誠摯地祝福妳  健康平安快樂﹗(姑娘我要下班休息囉。下回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阿
2007/02/17 22:21

你沒看錯唷

現在已經16萬了耶^^

恭喜唷^0^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躬耕心中一畝田 ~
2007/02/13 06:09

恭喜姨婆
滿四個月破十二萬人次
愛辦桌請人客呦 ~ (這句唸閩南語卡傳神)
在我恐是熬了四年
才有的數字
因我有時一忙
就無法上網
會失蹤數天
或只按推推
無暇寫回應
送妳一畝田字草
躬耕心中一畝田
祝福
喜悅
平安

文 : letitbe_wsf
圖 : 網路轉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2/12 12:23

姨婆姨婆你真的很可愛哩!不會不會的你沒看錯的啦!

姨婆那麼可愛,這數字是正常的啦!

歡迎你來觀看文章唷!

有空就來坐坐,「日常生活用品」系列真的需要你!需要你巧思,想想生活上還有什麼是我們常用,而卻不自覺的東西呢?

非常謝謝你唷!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服了妳!
2007/02/12 08:51
這篇寫得很活潑!謝謝妳不厭其煩的教我 blog skills,我今天己學會放圖在文章上了。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2/10 00:29

第一天辦才真是被嚇到,

但後來也習慣每天上千上百人的點閱率了…

但還是希望這些數字不是灌出來的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岔氣了
2007/02/09 22:21
不只笑得岔氣,還把兒子給吵醒了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笑一場
2007/02/08 13:21
我看你的文章看到一半就已經笑到無法控制,笑到連眼淚也流出來,肚子也好痛,看完後還回味無窮,笑到不支倒地,好開心!姨婆你好可愛,認識你真好,吸取你的日月精華,增加自己的功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