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閑聊
2007/11/01 02:26:09瀏覽1037|回應4|推薦48

辦公室有狐狸這樣的同事 (辦公室的狐狸,但也有像周燕這樣,通情達理、善解人意的同事

我和周燕雖然不在同一部門,但我們在同一個大辦公室內,每天見面的機會很多。她是兒童啟發部(即學前教育)和托兒部門的主管。

她從小在越南長大,是越南華僑,直到十三歲時,因為戰爭以難民身份與家人來到美國,所以她的學業大部分是在美國完成的。

在成長過程中,她也是看著瓊瑤的小說長大的,雖然不曾來過台灣,對台灣的風俗民情,名人影星及台灣風味飲食知之甚詳。她很喜歡吃我做的台式炒米粉。我們可以聊的話題很多,經常說得哈哈大笑。

她很注重自己的外表,每天穿著得體,並梳洗得乾乾淨淨,身上總散發著一股乳液的清香。

偏偏有些不識相的家長,很久沒有見到她了,一見面就以驚訝的眼神上下打量一番,然後說﹕「周主任,哇!妳現在好肥哦!」聽得周燕哭笑不得,只好趕快承認﹕「是的,我現在比以前胖多了,我知道」。

回到辦公室後,她會對我說﹕

「這些家長真過份!居然看著我,端詳了半天,還要用很驚歎的口吻說﹕妳現在變得好肥哦!」想想看,這個“肥”字有多難聽。

「她們過去看到我的時候我還是小姐,現在都是兩個孩子的媽了!還要用過去的標準衡量我!」;

「有的家長更過份,居然問我是不是又懷孕了?」

她先生有一個表妹,自己長得瘦不拉肌的,還以為這樣最性感,每次來到周燕家都會用手捏捏周燕的手臂,說﹕

「妳好多肉呀!妳應當學學我,才會像我這樣。」

此舉令周燕很不舒服,但還是按奈著性子問﹕

「怎麼學呀!」

那人於是將雙手往空中用力揮舞著,樣子真難看,還說﹕

「就是這樣,雙手比劃運動,就可以甩掉那一身的肥油。」聽得周燕都快作嘔了。

那表妹夫更過份,居然問周燕,「妳恐怕有160磅吧!」周燕回敬他﹕「豈止,我已經180磅了!」那人才止住,不再往下說。

後來周燕學聰明了,她不甘示弱的對那表妹說﹕「其實我不喜歡像妳那麼瘦耶!那樣不好買衣服,我喜歡我的身材,我的尺吋最普遍最好買,我這個尺吋的衣服都是最早被挑光的。」

她非常注意自己的身材,任何減肥產品都要買來一試,甚至也會看雜誌上的廣告從香港郵購減肥產品。其實她的身材十分勻稱,身高和體重的比例也恰到好處,但女人嘛!永遠不滿意自己的身材。

說真的,和辦公室那些老墨肥婆站在一起,我們真是太苗條了。

我們都痛恨別人當面批評我們的身材,每次講到這個話題,我們最能發揮同仇敵愾的精神了。

我說﹕「這些人真是沒教養,沒知識!」,

燕說﹕「真是太沒禮貌,太粗魯了!」

我說﹕「既沒口德又沒見過世面!」,

燕說﹕「這叫沒水準!」,我們兩個,妳一言我一語,終於卸了一口怨氣。

我教燕要懂得先發制人,我說﹕「下次在人家開口之前妳就先說﹕是的,我知道我好肥,肥得像隻豬。」

有一次,狐狸在學校摔了一跤,似乎跌得不輕,膝蓋破皮流血,裙子也扯破了。狐狸和周燕不是朋友,所以我將此事告訴燕,我只是平鋪直敘的轉告這件事,想不到燕卻對我說﹕

「嗨!妳好壞哦!講到別人跌倒居然笑得那麼開心!」

咦!我有笑嗎?

我一點也不覺得我在笑啊!莫非是發自內心的微笑而不自覺。

其實狐狸跌倒關我屁事,只是在敘述的過程中想到﹕處處小心謹慎,從來不曾出差錯的狐狸,一向都是她在給別人難堪,想不到也會有狼狽出錯的時候,此次摔得皮破血流,不知是怎麼摔的?她很好面子,但願沒有人看見她出糗。

糟糕,我又笑了!怎樣啦!覺得好笑不行嗎?這樣的機會可是千載難逢,況且我們充其量只是偷偷的笑,哪像她,每次都是直接拿刀捅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337216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肥跟胖
2007/11/05 22:11

雖然都是形容詞.....但聽起來殺傷力差很多呢

我不介意人家說我胖.....因為我本來就胖

可是要人家說我肥~~~我一定當場翻臉!!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笑
2007/11/02 03:57

我也是  因為妳們看不到我    哈哈

姨婆  可是真性情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想像妳大快人心的 微笑
2007/11/02 03:52

我也很想笑呢

可是表面上不好意思笑太大聲啦


blue phoenix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背後偷笑還好拉.
2007/11/01 11:22

要是我一定會跑去她面前大笑三聲才可以.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11-01 23:23 回覆:
妳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