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打響普及高中教育攻堅戰
2018/05/30 15:49:28瀏覽137|回應0|推薦0

未來3年,廣西壯族自治區將新增普通高中學位31萬個、新增中職全日制在校生10萬人,近日出台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普及高中階段教育攻堅計劃(2017—2020年)》為廣西未來3年教育改革發展規劃了新重點。這意味著廣西全面打響了普及高中階段教育的攻堅戰。

迪士尼美語 好唔好相信大家從BB的成長中可以看出

與許多教育發展規劃稍有不同的是,廣西新鮮出爐的這份“普及高中階段教育攻堅計劃”體現了精准攻堅的鮮明特征,不僅明確了139所高中階段學校建設項目的時間表、路線圖,而且對照攻堅目標巧做“加減法”,同時還通過完善經費投入保障機制,加大投入。

按照廣西確定的攻堅計劃,為了實現2020年全區高中階段教育毛入學率將達到90%以上、貧困縣毛入學率顯著提升、普通高中與中等職業教育招生規模大體相當的目標,自治區巧做“加減法”:一方面,按照10萬至15萬人口配置一所普通高中和不再獨立設置3年及以上、現有全日制學曆教育在校生規模為500人以下中職學校(藝術類、體育類、特殊教育類除外)及技校的原則,通過新建及改擴建一批普通高中、調整優化一批中等職業學校等方式擴大教育資源;另一方面,通過鼓勵名校辦分校、高校辦高中、社會辦高中、深化校企雙主體協同育人等多種形式,推動學校多樣化特色化發展,並在建立健全教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等相關部門招生協調機制的基礎上,搭建中職和普高統一招生平台,按6∶4的比例有序引導初中畢業生到普通高中和中職學校就讀。

迪士尼美語世界平靚正

總體規模較小、投入缺乏保障、普通高中負債運行、辦學條件薄弱、學位供給不足等問題,一直制約著廣西高中階段教育的健康發展。為了補齊普通高中曆史欠賬,廣西采取以獎代補資金方式,對每所新建的普通高中予以獎補,通過統籌整合改善普通高中辦學條件中央專項資金項目、民族地區教育基礎薄弱縣普通高中建設項目、自治區普通高中基礎能力建設項目等專項資金,加大專項投入,並把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工作納入“市、縣政府主要領導教育工作督導考核”體系,作為考核市、縣兩級政府主要領導政績的重要內容之一。同時,自治區鼓勵各地政府與金融機構合作建立教育基礎設施投融資新模式等多渠道籌措資金方式完善經費投入機制,全面支持薄弱普通高中學校改擴建教學樓、學生宿舍、食堂等校舍,增添普通高中課程改革和高考綜合改革必需的設施設備,切實改善薄弱高中辦學條件。

迪士尼美語世界平靚正

作為革命老區,有380萬人口的百色市根據區域人口規模、產業發展需求、高中階段教育發展預期、初中畢業生規模等實際,制定了詳細的擴大教育資源年度推進計劃:2017年新建6所普通高中、1所中職學校,2018年新建4所普通高中、1所中職學校,2019年新建2所普通高中;2019年至2020年改擴建23所普通高中和中職學校;未來3年,全市將新增高中階段學位5.05萬個。

與百色市一樣,南寧、柳州等其他13個地市都明確了各自的時間表、任務量和路線圖。廣西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既是我國繼2011年全面完成“普九”後的又一場硬仗,也是自治區政府為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聚力建設“一帶一路”教育發展共同體、打造西南和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的一項重要舉措。

迪士尼美語價格絕對對得起它的效果

文章轉自http://www.edu.cn/edu/ji_chu/ji_jiao_news/201711/t20171120_1567625.shtml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gdjhasgj&aid=11220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