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個陌生國度
2015/04/29 07:58:55瀏覽262|回應0|推薦34

      那一個陌生國度       。葉華


曾偶訪那一個陌生國度 

映映的魅漾光華

遙遙有美攝人


生命卻如此匆匆

我忘卻那回美的邂逅

彷彿那飄忽的,就一去不返


有人在散步之時領我闖入──

彷彿騰空降臨,已遠渺的那個美的國度

驚嘆言與不言之間,流淌着迷離氣象

(也暈眩其中了)


我便成了夢遊人,夢裡追尋那條陌生路徑

穿著最好的鞋

披上迎風纖紗

陌生的路與人捉迷藏

我總在認得與不認得之間惶惑着 ── 


有時以為快要向着國度的入口了

有時遙見的只然遙不可及

腳,忽地變得沈重

而蹣跚的步蹈

唯是我唯有的依靠呀


倏忽,國度消失。

我依稀回眸那些恍惚的日子

陌生國度,如一邂逅就墜入情困的所鍾情者

若即若離,不過一場遊夢?


我脫掉好鞋

赤腳去尋訪

國度的門忽然是我未曾注目的 ── 素門

── 它是魔幻變


哦,前去國度有一條原始小路

讓我感受土的芬芳,成排小野花迎風

原來我是拙於娓娓談說者。

精簡與迷離 ── 詩國攝人

我受攝於此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