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賞畫展雜記~台灣五月畫會67週年會員聯展.第八屆海峽兩岸粉彩畫家邀請展. 想餐廳有機器人輔助送餐
2023/06/30 16:38:35瀏覽414|回應0|推薦6

    內人學畫,早年從炭筆素描起步,進而學油畫、水彩到如今的粉彩,她喜歡畫油畫,但需準備顏料、畫布、畫框等用具一堆,氣味難聞,近年來已經少碰了,反而喜歡上簡便的粉彩畫。她喜歡畫,也喜歡看畫展,跟隨她看過不少展覽,以及觀展後往往有隨機的咖啡品嚐,附庸風雅一番,所謂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看熱鬧,但有時聽她評論作品、分析繪畫技巧,門外漢如我也聽得趣味盎然呢。(請參閱20230115國父紀念館賞花.觀冉茂芹80回顧展.2023年台灣燈會佈展https://blog.udn.com/jkt19813/178307877」、「20221128觀賞劉墉-畫我童年展.大院子.欒樹下https://blog.udn.com/jkt19813/177811217」、「參觀福華沙龍金莉春花秋月水彩個展和舊香居王傑光影漫步畫展雜記.Cafe de Cube珈琲工方https://blog.udn.com/jkt19813/177479747」、「20211125永和美麗永安藝文中心.七位大叔創作聯展.林祐德水彩創作展https://blog.udn.com/jkt19813/170711544」。)

    中正紀念堂一向是文藝展覽重鎮,5/8原本計劃參觀台灣五月畫會67週年會員聯展(5/3~5/17),不想隨意上下樓層瀏覽一番,竟然同時看到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逆風飛翔 畫頌生命」、「邊遠生活 攝影個展」、「臺灣美術展」等展出,琳瑯滿目,看得心滿意足。當然沒忘了主要目標---台灣五月畫會的會員聯展,洋洋灑灑,有40多位會員作品參與展出,包括第一屆參展藝術家鄭瓊娟、陳景容的畫作,一個人一輩子能夠孜孜不倦,努力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毅力驚人,讓人感動得五體投地。畫會於1956年由青年藝術家郭東榮、劉國松、郭豫倫、李芳枝等人共同創立,迄今67週年,會員向心,創作不斷,歷久彌新,至今依然欣欣向榮,也令人讚佩。

    中正紀念堂被改變得快不認識了,意識形態強行灌壓之下,原來擁有的莊嚴肅穆氣氛消失了,綠色政權想取而代之的盤算,恐怕也落空了,人群裡彌漫著敢怒不敢言的氛圍呢,唉,一切且看2024的選舉吧。

    在國家戲劇院的想餐廳(THE CAFÉ BY)喝下午茶,第一次看見有機器人幫忙送餐,機器人從廚房送餐點到外場櫃台,再由服務人員做桌邊服務,配合順暢,看來節省人力、送餐穩妥,是不錯的設計。

    2023第八屆海峽兩岸粉彩畫家邀請展(6/14~6/25)在國立臺灣圖書館4樓雙和藝廊展出,我們6/18前往參觀時,正逢開幕式與對岸專業人員視頻連線中。靜靜地環繞藝廊一圈賞畫,靜物畫逼真,風景畫秀麗,簡直像是油畫,幸好展區就有認識粉彩的介紹,多多少少瞭解到粉彩與油畫之間的差異。台灣粉彩藝術推廣協會(PAPAT)2015年成立,志在推廣粉彩希望粉彩畫能在藝壇佔有一席之地,目前已擁有約500會員充滿活力,每年、每季都辦理各項粉彩專業比賽,且與海外各地交流,以培養及挖掘衆多粉彩畫人才及同好。年輕的協會幹勁十足,祝福有心人發展順遂,早日站上舞台,受萬眾矚目。(請參閱20201118在永安藝文中心欣賞畫好時光-新店崇光社大師生聯展.閒逛永和四號公園.喝E61咖啡https://blog.udn.com/jkt19813/154391613」。)

    當天溽暑難耐,四號公園內熱鬧的市集活動和盛開的大葉紫薇,也沒能讓我們駐足、多所逗留,就想吹冷氣,乃近找到豆工場(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400巷31號),喝杯咖啡,老闆專業,親手沖作淺焙水洗耶加雪菲,純粹、好喝、韻味回甘,值得再訪。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19813&aid=17951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