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甄秀珍緬甸禪修 超脫滌塵
2008/01/17 11:23:57瀏覽7366|回應4|推薦16

甄秀珍緬甸禪修 超脫滌塵

2008/1/17 蘋果日報 甄秀珍 ╱ 口述 葉婉如 ╱ 整理

8 年來,我去了緬甸 50 多次,在那裡,我就像回到家一樣的平靜安詳,或許我上輩子真的是緬甸人。

當年因緣際會下,我和媽媽的朋友去了緬甸,那也是我難得的自助旅行,實在很大膽,到了大金塔,當地正在進行法會,一同前往的朋友們,一個個突然感動到痛哭大叫,我當時還嚇了一大跳。沒想到,此後我多次在這裡看到不可思議的景況,非常難忘,也是我因此信仰南傳佛教的由來。

聽千名僧侶誦經
不久前,我再度來到緬甸參加結夏安居(也就是當地出家人避夏修行群居),由於出發前仰光才發生暴動,家人著實擔心我的安危,但是我參拜的心堅定不移。
我們居住的寺廟幾乎藏身在森林間,大夥都打赤腳,一起吃、住,最後一天的齋僧日,會有各地的僧侶到此,我以為人數有限,沒想到竟有 1 千多名僧侶共襄盛舉,莊嚴肅穆的誦經聲令我深受感動。

弟弟姪子曾出家
過去我和弟弟來此修佛,弟弟、姪子曾到緬甸短暫出家 1 個月,去年弟弟心肌梗塞走了,我以為我會崩潰,但是我站起來了。每次到緬甸總是能洗滌我心靈,體會知足常樂的真諦,這裡的簡單、純粹,讓我忘掉所有的不愉快,人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貪嗎?
出道 30 多年,舞台上我曾是愛唱歌的女孩,事業中我或許是女強人,但是在平凡生活裡,我是一個虔誠的信徒。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0118&aid=1545018

 回應文章

ctgoh2001
禅修
2011/09/11 22:24
佛说:“今生能闻佛法是因为前世种下的因,所以,要珍惜与保握这一世的机会,重视光阴,把大好光阴统统用在念佛上。”甄居士,您是这样有福报的菩萨。恭喜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願您新的一年法喜充滿!!!
2008/01/20 23:21
我十年前也到過仰光大金塔唸過經喔,今天看到蘋果日報的報導才得悉秀珍姐也是虔誠的佛教徒,真是欣喜!有願就有力,祝福您學佛聞法之路越來越充實,平安!!!

方耘
依然不變
2008/01/17 17:19

哇!秀珍姐:

依然年輕 美麗。


Lynes
T-shirt..
2008/01/17 17:19

恩..剛買了報紙才注意到..JJ和弟弟及Benson合照所穿的T-shirt是"情在天涯"的騎馬經典畫面呢..呵呵..:P

sorry..離題了..恩..其實一直覺得JJ有著非常純淨的心及本質..也很欣賞JJ在心靈層面上的探索, 追求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