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人的過年。【恭喜!恭喜!新年快樂。】
2013/02/09 16:58:00瀏覽1577|回應7|推薦125

東方人的過年。

今天除夕夜,相信每個家庭準備了豐盛菜餚過除夕夜圍爐,今晚家裡前面美麗

溪畔,開始放五彩繽紛的煙火,美麗極了,今晚用眼睛享受眼前的一切美景迎

接小小龍女的到來。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煩惱少、痛苦沒有、憂愁零、天天都是快樂的好日字,小小

龍女每天溜...溜進每個人口太袋或銀行送錢給每一個人,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順順心心過新年。

                           新年快樂。

 

新春就是漢族華夏傳統曆法夏曆的元旦(與中國現行的公曆元旦不同)、歲首正旦、正月朔日、正月初一,始自舜帝立正月,蠻夷率服。[2]這一天是中國及其他儒教文化圈國家的新年,是夏曆的歲首。中國以夏曆正月為歲首是儒家的「行夏之時」的治國要義和神道設教的深意,[3]依夏正(孟春正月)為一年的開始可謂傳承先聖之天時要義。

1914年1月,在中華民國總統袁世凱主政期間,將基督教格利高里曆的1月1日定為新年元旦,以夏曆正月初一為「春節」。[4][5]但老百姓照舊「過新年」,稱為春節農曆新年大年,口頭上亦稱為過年度歲慶新歲

由於漢文化圈的瓦解,日本陰曆天保暦早在明治維新後明治6年(1873年)1月1日起停用,改用太陽曆計日,原來的陰曆便稱之為旧暦,人民的慶祝新春活動也只在西曆元日起的三天國定假日,雖然如此,日本人仍然依照傳統習俗過年,只是更改過年的日期,把過年的傳統習俗改為基督教的格里曆新年進行。但原琉球國領地沖繩縣以及奄美諸島等地區仍有旧正月的慶祝活動。漢文化圈的國家如韓國及越南,即使二戰後官方曆法改用了西曆,官方及民間仍然有新春的慶祝活動。 現時除了大中華地區朝鮮半島越南之外,春節在寮國緬甸柬埔寨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加拿大等地都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中國古時春節曾專指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也被視為一年的開始。後來改為夏曆正月初一開始為歲首。從明代開始,新年節慶一般要到正月十五日(元宵節)之後才結束,有些地方的新年慶祝活動甚至到整個正月結束為止。

 

 

舒姜.瑪琳珍品名牌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7293222

 回應文章

二哥、三哥。
新年快樂。
2013/02/16 23:09

三妹新年快樂,我們不會打電腦,請三嫂幫我們留言給妳。

妳身體要保重,這一陣子種田忙今年沒有去台北與妳過年。

記得這種不尊重妳的人就放棄掉,連過年生病都這樣侮辱

妳,二哥與三哥萬般不捨,二哥說:在美國妳都會邀請他老

婆與小孩,可是大家都曾被他兒子攻擊受傷,妳總是對著

大家說:他還小不懂長大就好,請大家原諒。

上回回花蓮妳雙腳腫到不能走路,妳還是陪他們一家人

玩到他們先回家。

等掃墓那一天,妳根本不能走路,腳腫到緊急送門諾醫院,

連掃墓妳都不能參加。我們兄弟姐妹都陪他們玩,妳叮嚀

我們要照顧好他們的小孩,到頭來小妹頭部瘀血開刀妳有

告訴她們,小妹很嚴重開刀嗎?我們相信妳不會說,因為

小妹的醫療費用都是妳寄來到現在。

過年比鄉下人還不懂尊重人。以後不要理會這種忘恩負義

的人,朋友不是在有難的時候這種侮辱妳,妳都生病在家

,還寫這種看板侮辱人,三哥賣田、賣稻子都會幫妳,請

妳身體保重。別受這些人的氣,放開心胸或回來相下走一

走。

三哥一家人、二哥祝福妳!心想事成,主保佑妳。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先生請尊重。
2013/02/16 06:51
2013/02/15 22:15
當你生意失敗時,誰在幫你老婆買一堆直銷精油、葡萄籽,只

希望你們渡難過。是我懂嗎。

誰說:你兒子要給我當乾兒子,是你老婆拜託我的,在美國除了

你家人願意帶你兒子,有人願意帶嗎?只有我願意帶,因為我把

他當成我兒子看待,我與我兒子幾次被攻擊痛得要命,甚至我兒

子雙眼差點被戳,我兒子痛得呱呱叫,我跟我兒子說:弟弟小不要

與弟弟計較,我兒子只好眼淚擦一擦,等你老婆帶小孩回家,第二

天才帶我兒子看眼科。

吃東西我從不讓你老婆請客,為的是減輕你們的負擔。我能做什麼

我都毫無怨言,從十月份開始你用電話言語很無禮對我說話,我能說

什麼,道歉也不是,我店休息你也說:我連續從你家門口看,你店關掉

嗎?

我說:我在辦活動大家都在一店不在二店。


你又說:黃X宏是誰。店的負責人為什麼用人頭。

我只差沒有哭出來,那是我外甥呀!我未來將事業交

給他們,你們有我的心寬嗎?拿幾億來,而未來事業

不是我兒子是我外甥的。

你打電話給蔡XX要告他公司。蔡先生做生意三十多年

從未受過這種羞辱,大陸、台灣、甚至美國都有他事業

版圖,難道你老婆不跟你說嗎?

你又猛追問我第三家店在哪裡。這有干你事嗎?


你老婆親自對你大兒子說過:記得我曾幫過你們。要懂得感恩。

當你們去花蓮玩我妹妹受傷頭痛到現在,你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我們有對你們報怨嗎?我請求妹妹原諒。

你從除夕開始連續擾亂我的生活,我住在這裡十年了,從未被

這樣羞辱,已經超過三次放你寫的侮辱性的看板在警衛室我家

門口 ,你這是故意的讓我在左右鄰居取笑,這樣你高興、快樂嗎?

我默默承受,直到今天是不是太過份了呢!

我很少動怒的人,我錯勇於承擔,可是你這種手段簡直欺人太甚。

王先生:我每天在家生病休養身體,我小阿姨過來陪我,你什麼時候

打電話給我, 只會有意公然侮辱我而已。

登入UDN昨天寫說跟我拜年,今天我在等你會玩什麼手段,我再想你

絕對露出尾巴, 露出你的真面目,果然!謝謝你的公然侮辱,讓我徹底明白你

來UDN 網站目標是來侮辱我,不是來寫文章或拜年。

但是你們非常放心,我不會被你們擊倒會越挫越勇,我只是想笑這是

我家,我親自創立起來的家,躲避你什麼,莫名其妙,只是我不想在

過年期間又 被你說話受傷而已。因為你的話只會咄咄逼人懂嗎?

我只想過一個安靜、思考、檢討的年罷了。

難道我這麼好欺負嗎?


--------------------------------------------------------------------------------


《網路城邦發言守則與禮節》

‧ 發言請遵守網路禮節,以平和理性的態度尊重所有網路城邦使用者的權益,勿因一時意見不一致,而有人身攻擊或其他不當的言行,共同維護網路城邦為一優質的意見發表交流平台。

‧ 請勿於網路城邦張貼未經授權之內容。

‧ 請勿於網路城邦張貼不實內容。

‧ 請勿於網路城邦張貼任何誹謗、威脅、攻擊或侵害他人權益之內容。

‧ 請勿於網路城邦張貼穢詞鄙語、汙辱他人之內容。

‧ 請勿於網路城邦張貼性別歧視、宗教歧視、種族歧視等內容。

‧ 請勿於網路城邦張貼任何與色情相關之內容。

‧ 請勿於網路城邦進行商業宣傳。

‧ 請勿於網路城邦傳輸或散佈電腦病毒。

‧ 請勿於網路城邦張貼任何非法或引人犯罪之資訊。

‧ 請勿於網路城邦從事不法交易行為。

‧ 請勿冒用他人名義建立城市、發表文章和建立投票。

‧ 任何在網路城邦發表之言論、文章、連結、投票或任何形式之檔案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與本站無關。

‧ 違反上述發言守則之文章,網路城邦管理者及城市市長可逕予刪除。

‧ 使用者自行發表文章於網路城邦,即同意授權留存於UDN網域內使用,供網友瀏覽、推薦。

‧ 不同意上述守則者,請勿發表內容於網路城邦。


舒姜.瑪琳
舒姜.瑪琳

慈楓 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 賀年
2013/02/14 08:57

問候您朋友:

也許您沒想到我會問候您

或許您不知道我在想念您

雖然有段時間沒聯繫

但是我永遠沒有忘記您這位老朋友

祝福您~~~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一ㄥ敬賀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2/12 22:59
也祝賀 新年快樂
安然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金蛇年~~三炷香!
2013/02/10 18:58

第一炷香~~~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第二柱香~~~要米酒全家平安健康。

第三炷香~~~願舒姜師妹心想事成,財源滾滾。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福金安~~老臣謝恩!!!
2013/02/10 10:44
新春又來到,新的願望也來到,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事事順心,樣樣如意,得心又應手.天天健康,日日平安,快樂又自在.月月新象,年年願成,~~恭喜發大財!!!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露那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賀年
2013/02/09 19:15

恭喜發財

生意興隆

新春吉祥如意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