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股市政策 大膽!且看今天大陸的股市走向如何。
2015/07/14 09:02:11瀏覽839|回應0|推薦36

大陸股市政策 大膽!且看今天大陸的股市走向如何。

 

【這是7月13號寫的文章】因不會用新版,這一、兩天才正式啟用。

 

這篇文章今天才PO。那就看看舒姜.瑪琳大陸分析股票準不準,努

 

不努力在做經濟功課。


雖然我已經洗手作羹湯,十多年不進入股市市場,股票我沒興趣、惹不起、沒有那

股衝勁天天到股市示場發呆。

但我仍然關心世界各國的股市,尤其最近幾天大陸股市高潮迭起、謠言滿天飛,舒

姜.瑪琳除了工作忙之外,天天研讀各大報紙的新聞及各大分析家的文章,我研讀再

分析,始終認為大陸這一場股市大浩劫,大陸股市一日狂瀉,看在股民的眼裡簡直

大哭一場,悲哀的那幾天多少人一生的積蓄化為一空,看了很心疼小小股民、眉眸

深鎖,股市看了心驚膽破,苦的是那些股民心糾結的很痛苦。

害我不得不深陷在大陸股市裡頭埋頭苦讀研究。經舒姜.瑪琳這樣用心分析,還是

會有一點點小危險,不過大陸股市未來大致看上沒問題了。放心的把一些小錢投資

進去,會開花結果,大陸股市會大反彈之後,慢慢恢復正常的股市走線。

我相信明天會更好,失意的那些股民,千萬記取這次教訓,錢不能全部放在股市

裡,分散投資才是最正確的做法。那就期待今天大陸、台灣股市滿長紅,股民樂

開懷。不要太貪心,賺到就放手。魚不能一人獨吞,否則很容易噎到。

你賺錢、他賺錢、我賺錢大家一起來賺錢,不過我不進股市,我的投資很

簡單,以前愛買房子、買黃金。現在呢!專心做我的少奶奶及經營精品店。

 

                   事到如今我心已滿足。生活能得到平靜就是幸福。

                          乾~~~~~~杯

                                    

 

 

大陸股市分析如下!

 


大陸政府企圖趕民間資金進入股市,並且大幅增加新公司上市家數,讓它們從股市

籌集資金,藉以增加投資與消費,拉動經濟成長。在大陸經濟成長已經不像過去的

繁榮,以此種計畫經濟的思維,對待已經規模巨大又敏感的股市,可說是一項大膽

之舉。

大陸政府為了達到設想之目的,人民銀行多次降低存款準備率、利率(降準降息)

,以及大幅開放信用交易與境外資金投入股市,營造資金狂歡的氣氛,讓人民相信

現在的股市是政府作多的「政策牛市」。

在大家相信政策牛市的氣氛下,上海A股指數從去年第三季底約二二○○點,飆升至

今年六月下旬的五四○○點;深圳股市的上漲幅度更是驚人,尤其是創業板。

一時間,全國上下隨股市起舞,人民、企業將手頭資金,再加上合法、非法之借款

、融資,全數押進股市,使得大陸家庭氣氛,隨著股市上上下下地波動著。

千想萬想卻沒有想到,大陸股市已大到不那麼容易掌握!大陸上市公司已有二千七

百餘家、股民已多到九千萬戶,上海與深圳股市的總市值最高約六十兆人民幣(約

為大陸去年國內生產毛額),單日成交量最高破二兆人民幣。

在股市狂漲一.五倍下,許多新上市公司掛牌,從股市抽走大量資金、上市公司的

大股東也出脫持股套現,遂給空方一齊出動的誘因,居然讓股市在不到二個星期內

、暴跌三分之一,跌掉廿兆人民幣,重創大陸一般股民。值得注意的,是極短時間

的大幅狂跌,殺傷力更是驚人,不僅時常傳出家庭爭吵外,亦有自殺與相殘的情事

發生。

大陸政府當然不能漠視計畫的失敗,原先僅是人民銀行降準降息,但卻失效,上上

周末以來,由證監會邀集券商、基金公司投入資金救市,並禁止新上市公司掛牌,

但並無作用。

逼得證監會、國資委不允許上市公司持股超過五%的股東,在六個月內賣出股票;

而保監會要求保險公司每日要淨買超,人民銀行、銀監會亦出面支撐股市穩定,企

圖增加對資金動能的信心。

即使國務院與相關的各部委皆出手救股市,但仍未見其功,最後竟出動公安(警察)

抓股市空方、造謠與炒作者,才在上周四、五拉升股市。

更特別的,也是全世界首例,大陸允許上市公司可以停牌,最高上海、深圳股約有一

半股票暫停交易,有點未開盤就不算跌的鴕鳥心態。

有媒體稱,大陸是以國家隊對付空方,甚至有暴力救股市之評。經過這一役,大陸股

市離已開發巿場的距離在增加中!同時,在無經濟成長支撐下,實難利用股市來達到

政治目的;而且令人對大陸未來經濟成長與金融穩定更有所疑慮。

雖然大陸股市似已止跌,但未來要面對的是,此波傾國家之力救市行動,如何有序退

場?

以及約一半停牌交易的公司如何復牌?著實考驗大陸政府。再者,大陸股民的確受到

驚濤駭浪的刺激,二○○七年股市創歷史高點,後來最大的跌幅達七成,而本次短時間

的狂跌,亦是休克式的傷害,大陸政府未來要降低狂拉政策牛市的作法,股民的投資

成熟度,亦要有所提升。

股票市場的重點,在上市公司的長期績效表現,以及建構有效率的交易制度、即時透

明的資訊公開與有效能的公司治理制度,亦即「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

龍則靈」。

              【這是以前的照片,文章所需之圖。】

最後,建議各國政府「活經濟、治股市,千萬不要搞指數」。


   舒姜.瑪琳國際珍品複合式名牌館。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2583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