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貓大戰(上)
2007/05/18 14:35:31瀏覽445|回應4|推薦70

" 喵嗚 ! 喵嗚 ! " 一聲聲貓ㄦ淒厲的叫聲吸引了她的注意,正準備午睡的她,對屋外的貓叫聲起了好奇心,匆匆地趿著拖鞋,開始循著聲音的方向一路走去!

推開了後院矮籬邊的木門,四處雜草叢生,散落各處的廢棄家具,鍋碗瓢盆的,和一些大大小小的破爛紙箱,凌亂不堪 !

平時,她只會站在二樓房間的窗口往下看,壓根ㄦ也沒想過,有朝一日自己竟然會身處在這片凌亂到處隱藏罪惡的骯髒中,就只為了一隻貓 !

又來了 ! " 喵嗚 ! 喵嗚 ....." 聲音似乎越來越顯得微弱,隨時都有斷了氣的隱憂,這一連串的擔心,讓她更加努力睜大眼睛,盡快要在這塊有可能成為貓ㄦ的葬身之地之前找到牠 !

她試著發出小小的叫聲 " 喵嗚 ! 喵嗚 " 意圖引起那躲在暗處的貓ㄦ有所回應,翻了一遍又一遍的紙箱,彎下身來搜尋其他可能的藏身處,卻一點ㄦ結果也沒有,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她已經找尋了近半小時之久

驀然地 ! 瞧見左前方一堆破碎的花盆器裡探出了一個小小的東西,正盯著她看,她毫不猶豫地趨前去,終於發現了小貓的身影,就隱身在那堆橫七豎八的盆器當中

她很快地蹲下身來,伸出左手,嘴裡不忘繼續學著貓叫,示意著小貓能夠自動來到她的手邊,只見貓ㄦ只是伸出頭探了一探,又急著給縮了回去,她只好一邊伸出左手繼續 " 喵嗚 " 叫著,一邊伸出右手試著去撫摸小貓的頭

看牠一身又濕又抖的可憐樣,她的鼻頭不自覺酸澀了起來,眼眶裡早已濕溽了一圈 !

" 來 ! 貓咪 ! 不要怕 ! 我帶你回家喔 ! " 她不斷的撫摸著小貓瘦小又顫抖的身軀,一會ㄦ,小貓不再害怕她的接近,慢慢地怯生生地爬到了她的手邊,見牠不再畏懼,於是她兩手便很快的輕輕抱起了小貓,就像是個溫柔的母親安撫著自己心愛的小寶貝似

帶回到家裡,她拿出一個小巧的碟子,倒上了牛奶,再用那條粉紅色的 Kitty 毛巾,輕輕的開始替小貓擦拭牠全身又濕又髒的毛,總是小心翼翼一步步地,深怕一個不小心,弄痛了小貓咪 !

(2007/9/20 登於馬祖日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967709

 回應文章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上帝囉
2007/05/21 13:30

回應妲婉:

我的心美不美?

我從未見過

我很想承認

只怕..........上帝會說我說謊而已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狗與貓
2007/05/21 13:28

回應紫衣:

我小時候養過狗沒養過貓

為什麼你知道嗎?

因為.................我怕貓


古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心懷
2007/05/19 23:47

從文章中

透出作者美美的心

令人深深感動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7/05/18 20:56

以前我也養過貓!從出生看到小貓長大~~真是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