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調的愛情(二)
2007/02/21 08:16:29瀏覽426|回應0|推薦10
~~~Men's   Talk ~~~
              六點剛過,街道上五光十色的霓虹招牌,早已閃閃爍爍的亮個不停,車水馬龍的市區,塵囂紛擾,行色匆匆,絢爛的夜色中帶著幾分神秘.
             今夜的 " 櫻 " , 即將有兩個男人要來共同分享一個秘密
             約莫七點時刻,一個身材瘦高,穿著時尚的男人,走近了"櫻"的大門,
            "歡迎光臨" 服務生正親切的招呼著每一進門的客人
              程軒朝著另個男人的方向走過去 , 一登上了日式禢禢米的座位便打了聲招呼 :  程浩 ! 你來的比我快呀  !
           
            鵝黃色的燈光讓人感覺倍增溫暖, 純日式的建築更增添異國的享受, 空氣中有著松木的清香,裡頭正播放著旋律輕柔的演歌 , 桌上一疊疊可口的精緻小菜 ,一壺清酒 , 兩個男人.......
             
            "哥 ! 到底是什麼秘密 , 既然是秘密 ,又為什麼想要告訴我 ? 該不是又被大嫂抓到你的小辮子, 這會ㄦ要來跟我討救兵了吧 ?"
           " 程軒啊  ! 你也別老是把你老哥說的好像是妻管嚴一樣, 至於我要說的這個秘密的主人 , 應該是你 , 不是我 " 程浩帶點輕佻的口吻, 啜了一口溫熱的清酒, 接著繼續說著 : 
            " 程軒 ! 你記得你上回最後一次見到" 小桐 "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 "           
            "是我剛從日本唸書回來的那一年 , 因為小桐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告訴我:她要結婚了,但是我並沒有去參加的婚禮 "
           " 喔 ! 這樣啊 ! 所以你並不知道她結婚後的狀況囉 ? "
           "對呀!  她似乎在刻意迴避著我什麼 , 我在日本那段期間 , 試著一直跟她連絡 , 但都無疾而終 , 如今知道她要結婚的消息 , 我想我就更不應該去打亂她的生活圈子吧 ? "
          "那我想我還是別告訴你這件事情好了 " 
           聽程浩這麼一說 , 程軒反倒好奇追著程浩問 : 既然都來了, 就說給我聽吧 ! 不然就有點ㄦ弔詭了,不是嗎 ? 話說完 , 程軒夾起了一片生魚片, 沾上了滿滿的芥茉 , 就像是裹著綠色的果醬似的 ,  一入口 , 嗆得程軒眼淚直飆 !
 
           於是乎 , 程浩開始向程軒說起今早在辦公室裡發生的那件事 !
          " 這是她的電話 , 下一步要怎嚜做 , 就給你自己決定了 " 程浩撂下了這麼一句話 !
           所有的不安 , 此刻全都寫在程軒那稍嫌瘦削白皙的臉上 !
 
           這就像是意外撿到了 一把重要的鎖匙 ,當你的手握著那把鎖匙時 ,你的內心裡已經開始了天使和魔鬼的對峙!
           因為天使會用溫柔正義的語氣告訴你 : 你不可以那麼做 ! 你做了, 你就會傷害了一個無辜的人 !
           而魔鬼卻會這樣告訴你 : 做吧 !當你想要做什麼的時候 , 沒有人可以阻擋你那樣做 , 你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 !
           天使與魔鬼此刻正在程軒的內心裡交戰不已 !
 
           那一夜 , 程軒躺在床上 , 輾轉反側 , 無法成眠 . 直到第二天東方的天空露出了第一道曙光 ,刺醒了程軒一夜未曾闔上的雙眼 . 原本渾沌不明的情緒 , 此刻卻如清澈透明的湖水那般完全透亮 .
          程軒毅然決然的 , 決定打這一通十年來一直想打的電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76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