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子親情之旅 父子情 (三/四)
2009/02/24 04:49:37瀏覽877|回應1|推薦10


父子親情之旅 父子情()

居住新加坡的父親,一直擔任新加坡紡織及製衣公會的副會長,並曾代表新加坡政府赴美國進行官方的紡織配額談判。後來1990年他看準時機與東南亞的首富豐隆集團(Hong Leong Group by Kwek Family) 的相關公司合併上市,他贏利後就退休。

我在新加坡就讀高中的時候,就見過遠東集團創辦人友庠先生,也見過國華人壽保險公司的創辦人薛伯輝先生。

父親有一次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兄弟,父親說: 我經常出國,看到很多華僑的孩子, 年輕的時候就在世界各地讀書以及旅遊,我羡慕他們,也盼望你們有一天也會有這樣子的機會,我終於辦到了。

父親以一個公務員,要積累資本是很困難的。所以他的紡織集團有許多的股東,他也為這一群支持他的股東家庭分別辦到了新加坡居留權。在紡織集團經營期間,股東們分別得到了將近倍的回報。

父親在每一年公司年終聚餐,他都會與廠長在餐廳的門口,一同與每一位員工握手致敬,這是父親的風格。

1973年第一次能源危機,父親的合纖庫存每磅由1.2美元跌成0.4美元,他花了5年的時間才扭轉虧損。那時候,他告訴家人作為一個事業家,如果最終銀行的債務不能還清,他說他會選擇自殺,也告訴母親會留下一些錢來安家,這是父親的風格。

當趙耀東先生正擔任越南紡織廠的負責人父親已經認識趙先生。他說趙耀東先生後來在擔任臺灣中鋼董事長期間, 很少知道他的抽屜有一把槍。如果中鋼最終不能在國際上站立起來,他會自殺以謝國人這個趙耀東先生告訴好朋友彼此鼓勵的 

我當時還沒有信上帝,不明白上帝給人類一個永遠生命的盼望。父親的教導,確實給了我非凡的勇氣。

(待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678183

 回應文章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感动
2009/02/27 00:12

我和父亲因家庭因素十分疏离,我很羡慕你有一位慈父。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2-27 05:21 回覆:
Dear Mrs Mii,

I shared with you your sorrow about your father. We all have another common eternal Father who is in Heaven, I did not know Him until He came to find me!

You may wish to pray to Him so He shall reveal Himself to you! It is not too late to receive Him yourself, He will satisfy you and treat you as His beloved daughter because He created us!

From next month onward, I will begin new articles detailing who He is, and how close He is to me! He led me from Year 2000 until now an entire different life through the shadow of the valley of death!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