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子親情之旅 父子情 (一/四)
2009/02/12 07:05:18瀏覽987|回應1|推薦13
父子情之旅 父子情(一)

我的父親出生于日本殖民統治下的臺灣彰化。小時與外祖母住一起,因為他的父母與弟妹舉家遷往住在中國的北京以及上海等地。他的外祖母纏著小腳,在小學的他就要到佃農家裏收田租,生活非常的不容易。

父親的個性堅強,感情不外露,對孩子的管教從嚴。他到就讀于臺灣大學時,才開始學國語。他的九九乘法表要用日文念,查考英文用日英字典。

1998年的11月,父親有事要到上海,他告訴我要去參觀上海的項目工地。我與父親都是相當獨立,個性特強的人,我比他更加的像血性漢子,所以父子的感情並不特別親,我尊重他多過於我愛他。

至於父親,他給我的物質條件多過於他對我的愛及關心。父親的嚴厲與嚴格只有我母親的慈祥與疼愛來解除父子間的距離。自從母親在
1979年她中年時期就不幸罹患『老年癡呆症』後,家中親情的維繫開始變得有些生硬。

那期間,上海項目進入了第九次的財務枯竭。父親雖然不是基督徒,神一樣的感動他雪中送炭帶來了
30萬美元,暫緩了燃眉之急。

父親到了上海的第三天,我由新加坡趕來與他會合。神竟將我們湊在一塊。先是我經常住宿的旅館客滿,我另外在附近找了兩家也都客滿。我只好去到市區父親入住的旅館去找住宿。

可巧的是父親所住的旅館也都客滿,我當時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他,他讓我在他的房間住了兩天。父子奇妙的睡在一張大床上。回想我十九歲就隻身離家赴美留學,同睡一張床又已經是幼兒時期的事了。

我打開了回憶的匣子,心中開始長出了對他的愛。在一起的日子,我向父親作了見證,告訴他我自己接受基督徒信仰的過程。

父親雖然沒有信仰,但是他信有上帝,也不太願意隨俗去拜偶像。我也與他一起有幾次禱告的時間,我深深的盼望父母親都能接受基督的信仰,真認識上帝並接受祂所賜的福份。


19997月,公司的財務第十二次枯竭,父親再次的撥出50萬美元來支持,神感動我逐漸的找到了父子的溝通之道,讓我珍惜在父親晚年時與他的分享以及相處,以善盡為人子女的孝道。


(待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634734

 回應文章

神仙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神愛
2009/02/12 07:44

父子親情情繫天性性命相依依情依天

天上有神神愛世人人間親情情親神愛

愛沐親情情沐不已已沐親愛愛沐感恩

恩父親情沐恩愛神神愛情親親情神愛

[[親情神愛]]


神傳仙道道傳老師師仙師神
神仙老師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2-12 12:43 回覆:
Dear gohf691892,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em with me.

May God bless you with His gracious love.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