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圖為南非開普敦新建的綠點球場

南非世界杯開踢在即,愛上足球始於2006的德國世界杯;四年後,自認是英超阿森納的鐵桿槍迷,覺得對足球也稍稍懂一些皮毛了。
所以,在台灣四年一度的瘋足球的一個月,就隨便寫寫聊聊...

文章數:68
南非世界杯,你支持那一隊?
興趣嗜好運動 2010/06/08 07:30:44

圖:荷蘭球迷的加油球衣多有創意啊!但憑這,就該為鬱金香加油!!

四年一度的FIFA世界杯台灣注定是看客,但這並不妨礙球迷為喜愛的國家球隊或球星吶喊加油。

有人因為喜愛這個國家喜愛某個球員喜愛某個國家的俱樂部甚至是喜愛某個國家的球衣理由不一而足,歡樂的原因卻都一致,因為進球帶來的快樂,無與倫比!

這一屆廣被看好的是五星巴西(巴西,那一屆不被看好呢?)和西班牙(2008年歐洲杯冠軍的餘威)還有葡萄牙和阿根廷(分別擁有近兩屆世界足球先生的C羅和梅西)其他如德國義大利和法國也各有支持者眾。

對於一個自稱英超鐵杆槍迷的我來說,槍手阿森納靈魂人物教練溫格Wenger是法國人,隊中也以法國人居多數,理應支持法國隊才合理;而且事實上愛上足球,很大的原因是席丹,所以愛法國理所當然…只是這屆法國隊儘管優秀球員一堆,但奈何教練太菜、不得人心,再說此次征戰南非竟然落了納斯里Nasri和本澤馬Benzema兩小將,使我不太想關注法國了。

阿森納隊中我最喜歡的球員是現任隊長小法Cesc Fabregas,所以呢,轉而支持西班牙好了,而且看西班牙踢球,真是行雲流水般地賞心悅目;只是西班牙國家隊以現任巴薩球員為最大來源和主要班底,使得小法只得淪為身價最高的超級替補,此舉讓我十分不爽,所以只要小法沒上場,我是有點盼望西班牙輸球的,哼!但如果小法上場,那我會祈禱小法好好表現,最好從此把他師兄哈維擠上板凳去,省得巴薩一天到晚在媒體放話勾引小法回家!

好啦!排除了法國和西班牙,我只有全心支持荷蘭。

阿森納當家前鋒小范Robin Van Persie就是所謂荷蘭四才子(另三人分別是羅本斯內德和范德法特)之一,荷蘭的足球也是歷史淵源,天才輩出,世界公認最漂亮的巴薩足球,理念就是來自荷蘭球星克魯伊夫,此人娶了加泰羅尼亞籍妻子,遂落戶巴薩,成為影響巴薩足球的教父級人物。

所以荷蘭足球自然是強調進攻的攻式踢法,踢起來激情四溢,熱鬧的不得了,2008歐洲杯荷蘭被淘汰前的每場球都是精彩得回味無窮,這次荷蘭的熱身賽也是炮火猛烈,令觀眾大飽眼福。

德國的紀律義大利的防守都不合我的脾氣,巴西雖華麗但想換口味,不喜歡梅西故不愛阿根廷恨英格蘭的凶狠鏟球鏟斷過三位槍手球員的小腿記錄不支持英格蘭

OK!就是橙色軍團荷蘭,下定決心支持無冕之王鬱金香,你呢?

最新影像 795
一遊槓子寮 - 3
一遊槓子寮 - 2
一遊槓子寮 - 1

最新創作
南非世界杯,你支持那一隊?
2010/06/08 07:30:44 |瀏覽 569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圖:荷蘭球迷的加油球衣多有創意啊!但憑這,就該為鬱金香加油!! 四年一度的FIFA世界杯,台灣注定是看客,但這並不妨礙球迷為喜愛的國家、球隊或球星吶喊加油。 有人因為喜愛這個國家、喜愛某個球員、喜愛某...
沒有不敗的冠軍,只有癡心未改的槍迷!
2010/06/07 14:51:44 |瀏覽 450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這輪ESPN的英超精華詹俊在開頭即說排名前二的切爾西、曼聯又失分了,讓阿森納在魔鬼賽程後被判的死刑似乎又有了復活的希望;但,真有多少人相信槍手不會再犯下低級扼腕的錯誤… 是的,唯有癡心不改的槍迷,此時...
修鞋師傅的話
2010/06/07 02:39:56 |瀏覽 1277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前些天整理衣櫥,翻出十多年前買的一雙高跟涼鞋,西班牙的牌子,設計感十足,即使現在看起來也是潮鞋。只是鞋跟的鞋墊因多年沒穿風化了,一碰就成屑狀剝落。 拿去附近松青超市前的修鞋攤位請師傅換鞋墊,師傅一見這...
愛上足球的N個理由--2
2009/02/17 02:02:50 |瀏覽 1019 回應 1 推薦 7 引用 0
                    圖說:阿森納球員可不是個個帥氣?! 三、球員的好身材增添觀賞的美感 足球員兼具身體與技術,力與美結合之最。根據統計一場比賽下來,足球球員的平均跑動距離是七八千公...
從聖嚴法師往生談起…
2009/02/14 22:35:47 |瀏覽 4717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我是無神論者。對於各個宗教,我保持崇敬之心;但對各類宣教手法十分反感。聖嚴法師的往生引起的社會反應不小,其中引我關注的是法師罹患腎疾時日已久,早就需要依靠洗腎來維持生命,他卻以年歲已大不願佔用醫療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