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遊 關渡生態賞鳥腳踏車道
2007/03/04 13:26:27瀏覽932|回應0|推薦24

                                                                       2007/02/25 夏夏子手札

初二,要求eric陪我到〝關渡生態賞鳥腳踏車道〞散步,豈料天公不作美,才步出關渡捷運站沒多遠,天空就飄下毛毛細雨;eric看我意志堅定,不想破壞我的好心情,於是到便利商店買了2件輕便雨衣,沒有怨聲陪我走到了關渡宮。

走過了中港河,春節期間,這裡聚集了許多攤販,賣的大部份與吃的有關,我倆有志一同,匆匆的穿過,沒有花太多時間試吃觀望。從橋頭的起點開始,可看見中港河碼頭邊,小船整齊的排成一直線,構成一幅美麗的岸邊水景。沿著木棧道往前走,右手邊是一大片的水筆仔,左手邊有一個被水草包圍著的小水溏,若是眼力佳的人,可以看到許多水鳥,或棲息、或嬉游。走了大約1/3eric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夏夏子望著遠方的焚化爐,只好黯然而回。

初八,約了三位好友,再度到〝關渡生態賞鳥腳踏車道〞,一償未了的心願。天空仍然是陰暗灰沈,前晚的一場大雨,使得原本四人行卻變成三缺一。沿著河道的腳踏車步道,視野寬闊,101大樓清楚可見,車道上可見到三三兩兩騎著單車兜風的人;中港河岸邊景色,鄉野氣息濃厚,美中不足的是暴斃的魚很多,下八仙橋附近,不知何故,魚群個個仰天長望,河岸上突然飛來一隻白鷺鷥,夏夏子為牠生命安危很擔憂,維護自然生態的確不可忽視。

過了下八仙橋後,洲美快速道路及焚化爐就在眼前。這段腳踏車步道就在洲美快速道路下方畫上句點,我們由此穿進小巷,轉輾找到了奇岩捷運站。這是一條適合全家踏青的地方,在台北市難得有如此一望無際的自然景觀,但願關渡平原能保有其自然的風貌(很擔心被開發)。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