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觸動您的視覺
2010/09/16 09:11:57瀏覽3382|回應4|推薦136


夏夏子出遊日
2010.08.22

喜歡甜食嗎?

超級愛吃甜食的夏夏子,今日出遊的第一站就是「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文化館的停車場並不大,在假日時,慕名而來的遊客很多,由於交通較不方便,大部份的遊客都是開車來此。

走進文化館,日式氣息十分濃厚,鳥居、招財貓、鮮紅色的紙傘、手洗台、門聯….等的庭院設計,讓人感覺彷彿來到了日本。展售櫃台,慷慨的擺出許多試吃的小點心,遊客早已聚集一團,不一會兒的功夫,盤內的點心就一掃而空。透過玻璃窗,遊客可以清楚見到工作人員忙碌的過程。

手信坊的甜點,不僅好吃,造型與包裝極富創意,不但深深地打動遊客的購買欲望,而且也是最佳的伴手禮。原本與家人來此想體驗DIY的樂趣,因為預約名額已滿,無法參加,只好在一樓的展售場逛逛。

手信坊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觀光工廠,台灣像這樣轉型的觀光工廠,在政府的輔導下,越來越多。在參觀完手信坊後,我們隨即轉往下一個不一樣的觀光工廠-「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台北縣土城市國際路55

開館時間:8:30~20:00(周一休館

預約時間:8:30~17:00

網路預約:www.3ssf.com.tw 報名,經確認後由專人通知

電話預約:0800-887-999

免費參觀,DIY需付費

交通: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在海山站下車,然後轉搭公車藍17,在國際路路口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達。


 

文化館的牆面外觀                                   工廠大樓外觀


 

大門前(鳥居下)招財貓                             吉祥娃娃

 

手洗台                                                 洗手前, 請先參考說明再行動

 

遊客休息區

 


              


 

文化館入口的掛飾        

 

文化館入口

 

總統府指定伴手禮名店 & 台北縣10大伴手禮名店-手信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禮有面子
2010/10/04 08:36

精緻又美味

難怪會雀屏中選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mikado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手洗」與「手水」
2010/09/18 06:53
那裡的「手洗的做法」其實不是純日式的,而是該文化館的人参考日本的「手水」的作法自己「創意」出來的。
因為首洗談到「手洗」這個詞,其實這個詞在日本是廁所的意思。
日本的「手水」與該文化館的「手洗」最不同的地方,在於日本的「手水」只用一杓水,且那一杓的水不只用來洗双手和杓子的柄,還要用來漱口。以下網頁中就有示範的影片,謹供各位参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5kgkfAVAQw&feature=player_embedded
夏夏子(jessie6086) 於 2010-09-18 21:22 回覆:
謝謝你提供的知識
原來如此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不管啦!!
2010/09/17 01:35

^"^~~狐狸一定要去!!

狐狸愛甜點!!

@@~~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伴手裡??
2010/09/16 10:24
桐花節有送 不知還有沒有送??
夏夏子(jessie6086) 於 2010-09-16 10:53 回覆:
現在沒送啦
中秋節快到了
手信坊的甜點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