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庄老街客家風情遊
2007/11/01 16:02:43瀏覽3894|回應2|推薦106

夏夏子手札 2007/10/10 

國慶日的今天,夏夏子遠離紛紛擾擾、吵吵鬧鬧的台北市,帶著輕鬆的心情,踏著愉快的腳步,沈浸在溫馨的客家小鎮~南庄。 

南庄老街最有名氣的就是桂花巷,原以為整條巷道,可以見到林立的桂花樹,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沒見著桂花樹,倒是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商家,及琳瑯滿目的客家風味小吃;南庄老街其實很短,走馬看花,只需10多分鐘,就可繞完,若是細細品味,一一入內參觀,大約一小時的光景,若以客語交談,熱情的商家,肯定與您沒完沒了。 

走進桂花巷頭,映入眼簾的是洗衫坑,這是清末時期建設的ㄛ!洗衫即是客語的洗衣,目前的樣子是後來修建的,加蓋了遮雨棚,及洗衣石板,是早期客家婦女洗衣、聊天的地方。洗衫坑對面有一不起眼的小吃攤,推薦大家嚐嚐看,香酥的油炸花枝,很好吃哦。南庄老街可以逛逛的景點如桂花巷、南庄老郵局、乃木崎、永昌宮及一些日式老房舍。 

南庄老郵局及永昌宮皆建於日據時代,現在的風貌是因地震後而修建,已失去原來古樸的模樣,老郵局內展示一些老文物及創作品,現是南庄文化會館,郵局的另一個空間,則是販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老郵局對面有一日式老房舍,入內即可見到簡樸的庭園,這裡的招牌冰~抹茶紅豆冰(40元),很紅ㄛ。乃木崎是郵局左前方,一小段下坡階梯,很多遊客匆匆路過,卻不知其名及典故;這是日據時代,乃木希典將軍為體恤當地居民,捐錢將泥濘地面修建成寬廣的石階,於是命名為「乃木崎」。 

中正路上的永涼製冰廠,古早味的枝仔冰及冰淇淋,一定要停下腳步嚐嚐看;老闆還兼賣桂花釀、玫瑰花釀…..等伴手禮,我們不但買了桂花釀,也買了冰淇淋,貪心的請老闆撒上一點桂花釀,那種滋味,甜蜜到心坎裡。江記花蜜冰鎮湯圓、桂花巷花茶冰鎮湯圓、邱記麻糬餅舖、古早味寶珍餅舖、豬龍粄,每種客家小吃,都十分吸引人;栗田庄、雜貨小舖,也是眾多遊客佇足拍照的商家。 

逛完了南庄老街,夏夏子趕著去下一個景點 ~ 蓬萊溪護魚步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庄街上
2007/11/10 09:38
我每次都是匆匆經過,沒想到有這麼一條具特色的老街呢~~

涸澤之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1/02 13:33

如您所講,偷得浮生半日閒,最是逍遙。

提到乃木,

嗯,他為了控制台灣和撫蕃,下了工夫。

但,台灣人死在他手上的人太多了。是承平時期,兩手沾滿了台灣人的血哦。萬多人有了。


于上校敬筆

口口因馬大罵
偏偏俏人肖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