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棒球樂趣多
2006/07/04 14:05:01瀏覽1956|回應0|推薦4

如果不在意自己喜歡的隊伍是否有打贏,在美國看棒球的過程其實蠻有趣的。我還沒在別的州看過棒球,以下的過程,都是在西雅圖棒球場的經驗談。 

西雅圖的棒球場,是不能帶飲料進場的,想要喝水或其他飲料,只能在場內的攤位購買。飲料的售價自然不能和大賣場的售價相比,無論是隨手瓶的水、汽水或可樂,一律是美金四元。如果要喝啤酒,那就更貴了,一小瓶是美金七元。不過場地也附設飲水器,上上廁所時,順便喝個水,也可以過得去。 

至於食物,更早以前也是不准攜帶入場,後來才改變規定。當然,看棒球最不可少的傳統食物,一是熱狗;二是花生;三是甜玉米花Cracker Jack。一路走向棒球場的路上,都可見到販賣這些食物的攤販。至於花生和甜玉米花是必備食物的原因,往下看就知道了。當然棒球場裡,也販賣很多其他的食物,包括烤肉三明治、漢堡,也有中國菜泰國菜,味道都很不錯。棒球場也賣小朋友最喜愛的棉花糖,只是這些食物的價錢都比外面稍貴了些。 

每局的球賽當然是重頭戲,在球賽中,有時會放些串場音樂,讓觀眾跟著節拍鼓舞加油。可能是因為西雅圖禁止私人施放煙火的法律,因此有全壘打擊出時,看不到球場施放煙火的景象(不像洛杉磯天使隊的棒球場,一有全壘打即可見煙火)。至於在各局之間的空檔,兩隊互換攻防位置的時候,球場也不會讓觀眾閑著:有時會以影片的方式,與觀眾玩些遊戲、抽獎或猜謎;有時會播放精采球賽片段;有時則是教育小朋友如何投球或打球的影片;有時會播放球員的背景介紹。例如第一張照片,介紹鈴木一朗是在1994年開始使用名字「一朗」Ichiro,而捨棄職棒球員使用姓氏的傳統(美國職棒球員也是使用姓氏為主,鈴木一朗可能也是唯一使用名字的球員吧)。第二張照片是水手隊球員被問到「最喜歡的電影」,鈴木一朗的回答竟是「麻辣女王」(Miss Congeniality),當場笑壞了所有的觀眾。 

當然到了第七局上半結束,下半局開始之前,一定是所有球場都會進行的傳統活動 The Seventh-Inning Stretch(第七局的伸展活動):觀眾起立,大唱所謂的棒球之歌: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to the crowd.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這就是為何要買花生和甜玉米花的由來)I don’t care if I never come back….接著就是跟著熱門音樂,扭動身體,活動一下筋骨。攝影機當然會隨意拍攝舞動的觀眾。被拍到的觀眾,當然舞動的更加起勁了。 

如果在棒球季節(每年四月到九月)來到西雅圖,建議買張票看看棒球,挺有趣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33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