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飛牛牧場之旅
2014/12/22 23:34:52瀏覽1012|回應2|推薦29

  溪頭之旅

杉林入雲深,舒雲潤天青

藍映楓紅,濃霧萬里情

 

跟我交往吧

橫橋碧波躡步行

池上扶搖映儷影

跟我交往吧

 

接近「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時,翠竹分立道路兩旁,像是迎接呼應,饒富詩意!

在停車場下車後,一片白雲飄落,瀰漫山林,襯映出溪頭雄壯與磅之美..

一、  白雲繞青山

映入眼簾的是青山白雲,山腳有〝貓頭鷹〞的大型看板,置身林野,徜徉在青山懷抱,與大自然搏感情!

沿途發現了一棵楓樹,泛紅的楓葉,增添一份楓葉情深,詩情畫意之美!

 


楓葉情深,醉望溪頭!

 楓葉飄零,寒冬腳步已近!

   雲影青山共一色

二、入門處(門票處)

綠竹相迎,澗水呼應,左側是人工瀑布的造景,清亮的水流聲,右邊一片竹林,隱隱生風,窸窣碎語之聲

 

沿石階拾級而上,眼眸裡窺見林貌之美,諾大的森林,巨木參高聳入雲,這山裡的每一棵樹木,首毅立,忠實的守護著整遍山林。

 

眼前的森林宛如一座「世外桃園」,陽光揮灑在林間,投射出數道光茫,淨化生態,洗滌心靈。~

青山喚白雲,巨木立頂天,溪頭溯泉源,脈脈水流長

門前竹蔭生,漱漱水流聲,霧裡隱冷杉,冬陽透光茫涑

門票處

 

三、迷霧似籠紗

薄霧籠罩,是山裡的唯美,每當雲霧捎來,像是披上面紗,時而掀起,時而披蓋,許大自然的吞雲吐霧,是森林裡最溫柔的呵護,每當薄霧頓時觀賞到林貌瞬間的變化,在涼亭駐足觀賞,遠方有點〝霧裡看花〞的迷濛之美!

霧幻杉林似籠紗,幽幽曲徑入雲霞

幾朝風雨幾朝露,颯颯寒風竹影斜


樹的精靈,灑下一片迷濛 心緒頓入一廉幽夢..

霧幻迷宮,杉林小徑

曾幾何時,漫步幽幽小徑,細數風華

看落葉鋪滿徑..


霧裡似雲端,茫然迷盤棋

輕盈若神仙,飄忽無蹤跡

聚散情依依,相思訴別期

相聚如夢裡,逕隨流雲去

啾

小亭屋簷,垂落的草藤,襯出林霧,看似一幅畫~

森林裡,充滿著絕句,詩的漫延,在樹林裡,響著音符,清亮的詩詞,訴說不玩的散文與故事..

台灣文學有一首詩,大意是:「這裡的每一顆樹都是絕句,枝頭上的鳥兒是跳躍的音標」。

這裡的每一顆樹,都受到保護,雲霧裡流淌著絕妙好詞,等著我們去聆聽與欣賞~




迷濛浸山丘,霧幻浸林,翠巒一短亭

杉林掩柴扉,曲檻樹高閣,幽篁亮高節

 

森林裡的霧,來無影去無蹤,霧色竉罩,也像是一幅潑墨山水畫,大自然的手筆,藉風的揮灑,抹上淡淡的薄霧,如輕煙漫妙,整片杉林頓入迷濛之仙境!

小橋彎彎,望穿秋水

流水是詩,乾凅是渴望


庭園深深,草木欣欣,雲霧濛濛,花鳥卿卿

路途渺渺,涼亭隱隱,杉林亭亭,松柏長青

 

佇立竹橋,凝望溪床,乃橋上望橋,時值枯水期,見溪石壘壘,筆直溯源而上,看似一條漫長的石頭路,想必漫長歲月的沉積,或土石橫流,如今溪水退去,方見天日。

愛看杉林霧起時,覺來韶光夢縈迴

水簾清清輕流許,風入竹林聽濤聲


三、「翠虹橋」

「翠虹橋」隱身在山林間,吊橋橫跨兩山,溪床見底,石頭林立,雖無水流,而清澈溪水彷彿在心中流淌。

橋邊有飛鼠出沒覓食,攀爬樹幹或趨近遊客覓食,模樣逗趣,綠色鳥兒也在草叢間跳躍,吸引遊客爭相目睹,蔚為奇觀。

翠虹橋

溪頭溯林泉,薄霧暗披肩,靄靄慕情深,繚繞杉林間,

翠虹橋覽勝,靜待水長流,巍巍高山青,結蘆在曉亭。


四、山水情

補捉一份山情,霧散點迷津,白雲繞青山,「天光雲影共徘徊」,~壯麗的山景,青山白雲與天共一色!

 

柴門對望杉林,竹編的拱橋跨越溝渠,就地取材,結合山林庭園之美,一份巧思為溪頭增添美感~

路迢迢、霧渺渺,風蕭蕭,過竹橋



因為時間有限,為了趕往「妖怪村」,錯過了「大學池」與「空中走廊」,假以時日再前來悠遊喔!

好

 

「大學池」海拔約1150公尺,拱橋橫跨,景觀怡人

(這張照片為朋友張先生拍攝)

 

附註:

1.溪頭為鹿谷鄉北勢溪源頭,取名為溪頭

2.「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為於南投縣鹿谷鄉,為「台大實驗林」。

3.由於網路對景點多有介紹,不再贅述,僅以心情故事,聊表心意。


五、妖怪村(12月14日下午)

聚落裡,不少的商店與屋舍設置日本傳統風味,紅色的燈籠,與欄杆,鮮艷的搭配,展現活潑的美感,身處於日式的氛圍,街道間的鋪陳,懷著復古的韻味。

不少店面及民宿的佈置,與樹木結合,隨時可發現林木隱身在店裡成為支柱,是這裡的特殊景觀之一~

逛了日式風味民宿村之後,在一處閣樓喝咖啡,享受杉林融合的清閒。

樹屋林立繞迴廊,街坊古玩福滿堂

倘有妖怪不是怪,一片祥和笑嫣然

紅色拱廊與茅屋

 


妖怪村--步道

 

街頭藝人才藝表演↓

樹木與茅屋的結合

才藝表演

豆花店

明淨的窗櫺,映著天藍  

窗外懸著一片落葉,靜靜訴說著歲月的蒼桑

一葉一枯榮!

商店區

街景

 

生態教育--森林裡的鳥兒與松鼠

 


(文章待修)

「飛牛牧場」之旅--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啾

飛牛入通宵,牧場蹄躂響

 

2014年12月冬,再次光臨「飛牛牧場」,感受到日子的快速,2015年即將展開,日子如飛梭一般!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牧場多了「觀光馬車」的載客服務,吸引遊客駐足觀賞,馬兒每繞「飛牛餐廳」一圈,主人便讓騾馬享用佳餚,作為犒賞。

園區的民宿景觀、服務中心、飛牛餐廳等建築設計的美侖美煥,樹蔭下有雕塑的牛隻,不少的紀念品均以〝牛隻〞的圖案,樣式可愛。

 

蓮花池裡綻放著幾株蓮花,清秀如佳人的氣質,蓮之美,盡在無言中~

園區裡隨著季節有不同的體驗,夏天的牧場偶爾飄著細雨,樹葉抖動著雨珠,隨風低淌,遇濃霧飄來,籠罩園區四方,霧色由遠飄來,濃霧時,遮掩山林。


寬廣的園區,像是遊牧的草園,有步道、露營區、大草原、牧場(包括牛、羊、兔、鵝、鴨..),欄杆圍籬外,遊客拿著牧草餵食牛隻,牛兒跟隨著遊客走著,我也為了拍照,追著牛隻跑。牧場附近發現一座水車及木屋,座或在步道旁,前方一處平台,靜躺著一株枯乾的巨木。

 


水車  載動幽幽歲月

「飛牛逐牧草,沙土勁飛揚;草園任徜徉,水車傍古道」

遊樂場備有沙土,供兒童玩耍

遇山風吹來,風沙飛揚!!



滾稻草~



牧場動物生態區--牧場碧連天,飛牛依人間



綠草如茵,徜徉於蔚藍的天空,兒童在大草原上放風箏或遊戲,在這裡放逐一顆心,願隨風箏飛揚!

註:「飛牛牧場」位於苗栗縣通霄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honwan1&aid=19778270

 回應文章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1 15:30

祝阿楓元旦快樂

羊年事業亨通 財源廣進

阿楓(jenhonwan1) 於 2015-01-02 23:45 回覆:

謝謝  您 snow

也祝  您喜氣羊羊

羊年行大運!

事事順心~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