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創作_素顏柱子的OS
2011/03/16 21:04:05瀏覽327|回應0|推薦0

新詩創作

素顏柱子的OS

by cindy野

全世界沒有比我更素顏的了

除了灰  然後  

全世界沒有比我更無言的了

無人與我對談

我的眼 我的心 我的思想 我的口

隱於身

 

每天就站在路口 倚靠

在某間店的轉角 

非自動卻半強迫性的

理解來自這世界的 

素顏或不素顏的聲音、表情

 

也許 披著疲憊倦容下了班的人們 

常並著我的肩 抽著煙

一口一口吐出的 都是難以言喻的

惆悵 每口煙都緊皺著眉頭

 

也許 踱著步的年輕女子 常不安的

自言自語著『說好要來接我,又遲到……。』

嘟著小嘴在寒風中藏在我圓滑的臂彎旁邊

取暖

 

也許我該暗自感激那個又遲到的男子

讓我有機會能夠被女孩子這樣依偎

在我的這個圈子 沒有所謂的男女

每個都是素顏的強者

 

全世界沒有比我更屹立不搖的了

除了另一個 比我更壯大的另一個

小野狗總愛伸腳跟我親暱

這隻是小黑  下一隻也許是小黑的朋友

也許這是我屹立不搖的義務?

偶爾我也想拒絕屹立不搖這本能 

當那些台客吐的我滿身檳榔汁的時候

我總幻想

我能揮拳

然後搖身一變成這城市 短暫的大熱門

 

沒有比我更素顏的

沒有比我更寂寞的

沒有比我更不能尋求支援的

當那些無知人們把出租房子的宣傳單貼在我臉上的時候

我好想大喊

也許只會噴沙子 

 

誰叫我只是根柱子

就算我屹立不搖

被逼迫著假裝甘願 

也是便飯家常

 

放眼 仔細看這城市

燈火通明 科技進步

卻如何也遮掩不掉

最素顏的

 

寂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4987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