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無辜
2009/05/21 23:28:46瀏覽368|回應0|推薦4

當晚,我與男性友人踏入一間賣牛肉麵的小館子,由於當時是冬天,館子裡的位置已經是所剩無幾,剛好就剩下一張桌子,咱倆想辦法湊到兩張椅子,便湊合著用。

向老闆叫了兩碗麵之後,便脫下厚重的大衣,大衣上還殘留著外頭冷冽的氣溫,真冷。

沒一會兒,老闆端了麵來,擱在桌上,心想著,這麼冷的天氣來一碗熱騰騰的麵真是無比幸福的事情,於是便大快朵頤了起來。

突然間,我的身旁出現了一位中年婦人,帶著一位小孩,本來以為是在等我們的位置,索性繼續慢慢吃著碗裡的麵。

後來,中年婦人說話了,她說『小姐,要買軟糖嗎?』,隨即將手伸了出來,手上拿著一盒嗨啾軟糖,這會兒我明白了。雖然坐在對面的男性友人不停向我使眼尾,大概是警告我別被騙了。

但當時,我沒有辦法想那麼多,考慮她是否有要騙我的企圖,我只知道,心裡面莫名有一股心疼流竄著,因為婦人牽著的小孩只穿一件衣服,外面的風這麼大,他怎麼受的了?

於是,這股心疼,讓我將他手上的軟糖全部買下來,被騙也好,做善心也罷,至少讓那無辜的小孩能夠有幾餐溫飽,能夠穿的暖便值得了。事後,我還常常為我的善良驕傲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9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