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械式貓耳朵
2010/10/06 18:17:30瀏覽212|回應0|推薦2

機械式貓耳朵/cindy

 

風和日麗的早晨,鳥兒嘰嘰喳喳,爭先恐後的上屋簷,像是跳傘迷般輪流降落,不一會兒,又相約飛回來,一樣的場景,相同的動作好比是戲劇反覆重播,無論降落幾次,飛了幾回,在展翅飛翔的那一瞬間,驕傲總是引領著風兒擺動。

 

黑爪帶著無論何時都豎立的兩片貓耳朵在地上縮成一團,兩顆黑的發亮的圓滾滾眼珠,直盯著鳥兒俐落的飛翔,心想著:「飛,是什麼感覺?」,不用三秒,黑爪也以跳躍的英姿,躍上屋簷,卻只能在旁邊以更近的距離觀看鳥兒活動,像隻飛不動的老公雞以羨慕的眼神,投向在天空擺動的雙翅,卻不屬於牠。

 

一瞬,似乎有什麼熟悉的氣味飄過,黑爪挪動屋簷上笨重而肥嫩的屁股,又以跳躍的英姿,一躍而下,長在兩旁參差不齊,或黑或白的鬍鬚在風的洗禮下,飄動著。

 

纖細而長的腳端莊走著台步,隨性扭動肥嫩的屁股,像是時尚伸展台上狂放,慵懶卻又高貴,充滿吸引力的模特兒,舉手投足間都瀰漫著可愛的氣息。

 

柔軟的脖子磨蹭在人類巨大的腳踝,黑爪抬頭:「喵~」,吸引人類的注意,兩顆黑的發亮的圓滾滾眼珠,對上了人類的雙眸,黑爪看見自己在人類的雙眸中出現,小小的。人類攤開手掌溫柔的觸摸,黑爪的額頭襲過一陣暖流,一躍,又上了人類寬闊而質地舒服的大腿肉上,那麼輕鬆的撒嬌著,嬉鬧著。

 

原本安靜躺在書桌上的手機,啪呲啪呲,震了,精緻的藍色冷光從透明的機殼反映出來,樂聲一響一響,冷光一束一束,惹的黑爪的眼神閃爍閃爍,相映成趣。

 

人類握起了手機,按下了通話鍵,將黑爪放回平硬的地板,一點也不柔軟。又縮成一團,以皮毛取暖,看著人類張著嘴、動著口的,與手機傳遞出的呲喳呲喳聲溝通,黑爪什麼也聽不懂,只知道那小小的物體,可以發出聲音,能成為人與人之間聯絡感情的工具。

 

又一瞬,手機上懸掛的貓兒吊飾,忽然那麼明亮的閃在黑爪面前,耳朵也是豎立的。

 

一陣迷濛充滿在黑爪的思想,卻又那麼真實的呈現。

 

「報告黑爪喵董,隔壁貓村的黃色大肥跑來告狀:『我的主人養了我兩年,現在還不能跟我溝通,無論我怎麼叫喊,他總是會錯意。』」

「還有,貓山上的阿喵泰山派了牠的貓手下送來紙條說:『我已經盡力發出聲音警告任意闖入貓山的人類,向他們表示貓山偶而會有兇狠的貓出現,請勿闖入,但是他們都聽不懂,執意闖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最後是貓大廈有一隻小貓走失,牠不知道怎麼找到牠的主人。」身上披著白袍,塗抹著腮紅的貓兒,尾巴抬的高高的,向黑爪報告每天發生的事。

 

「唉!我瞭解了,妳可以下去了!」「對了,白兒,順便替我找阿喵博士來,謝謝!」黑爪命令著手下找來創造力十足的阿喵博士。

 

半晌之後,阿喵博士果然出現在黑爪面前,身上披著白袍,卻也披著一點一點的虎斑,看起來頗有權威。

 

「黑爪,今天特地找我來,有什麼事呢?」阿喵博士輕聲提問。

一旁的白兒,手腳俐落的展露功夫,在空杯中添入新鮮,而且是剛出爐的牛奶。

「黑爪喵董,阿喵博士,請喝牛奶。」白兒貼心的伺候著。

 

「是這樣的,我相信您有耳聞我正在為貓族與人類之間偶而或時常不能溝通的問題,煩惱著,而我一向佩服您的創造能力,所以想跟您談談解決這事兒的方法,不曉得阿喵博士的意思?」黑爪道出自己心中的憂煩事兒。

「關於這事兒,我也有所煩惱,手邊正在企劃是否該研發新產品,但我還在考慮,畢竟這事兒並不簡單呢!」阿喵博士說完自己的意思,喝下了一口香醇的熱牛奶。

 

「阿喵博士,您的確很內行,一聽就瞭解我在想什麼,找您來真是沒錯!我想這樣吧!這件事就立即進行,越快越好。」黑爪下了重大決定,要替貓族與人類之間的溝通化為無障礙。

「好的,黑爪,待我有更詳細的研究說明,我再來向你稟告。」阿喵博士將最後的牛奶喝完,並向黑爪道別。

黑爪舉起尾巴揮著,作為送客的動作。

 

玻璃窗透了一絲黑雲的黯淡,窗邊隙縫傳來各式各樣食物的香味,晚餐時刻到了。

眼皮的沈重因為肚子蠕動發出怪聲,而勉強的張開,原來不是隙縫傳來的味道香,而是擺在黑爪面前的魚罐頭,奇香無比,今天還特別加了菜,兩湯匙的吻仔魚。

 

黑爪吃的起勁,卻不見人類蹤影,在嘴裡咬碎魚肉的瞬間,觀察了周遭,黑爪心想:「沒有錯,這還是我的家。可是,怎麼感覺怪怪的?」「我剛剛作夢了嗎?」額頭上的兩片貓耳朵,奇怪的聳動了一下,依舊是豎立的。雖然疑惑,低頭看看魚罐頭,魅力還是大的多,擺開疑惑,繼續大口的咬碎魚肉,吸取其中的湯汁,發出:「喵~」,代表好吃。

 

等了許久,不見人類出現,在找不到人類撒嬌之時,強烈的迷濛感又突然襲來,黑爪在一瞬間,搖身一變,黑爪喵董再次出現。

 

「報告黑爪喵董,阿喵博士來拜訪你了。」白兒以嬌柔的聲音稟告。

「好的,請阿喵博士進來。」黑爪伸著長而帶刺的舌頭,正在梳整自己的皮毛。

「黑爪,我帶了研究報告來,你要不要看一下?」阿喵博士將儲存在自己腦中的報告晶片取出。

「好,替我裝上吧!」黑爪等待報告晶片插入自己的腦中,不曉得內容是什麼?

 

待晶片插入後,經過了幾秒鐘,黑爪點點頭說:「很好!這是不錯的構想。」「阿喵博士,我很好奇您是怎麼想到的?怎如此神奇?」

 

「黑爪是這樣的,我花了一點時間觀察我們貓族與人類的溝通方式,有些比較聰明,對貓兒比較用心的人類,會花時間與貓兒相處,培養默契。但是有些貓族與人類的組合,不僅默契難培養,連貓兒的叫聲,以及牠想表達的是什麼都無法分辨。

 

所以可能有些貓兒就會逃跑,認為飼養牠們的人類不夠細心,而有些則是走失,無家可歸,被陌生人帶走也有口難言,無法表示自己是走失貓,我的主人住在哪裡……等等。種種因素,都可以感覺到貓族與人類的溝通困難。

 

後來我又觀察了人類的生活,我發現人類的世界,也很先進,每個人身上一定有特殊的聯繫器(手機),無論走到哪裡,都能與自己的家人或朋友聯絡,所以我將這個特殊的聯繫器(手機)研究了一下,發現的確有它好用之處,隨時隨地都能處於接受訊號的狀態,很機靈。

 

再回歸我們貓族,我們的確也擁有這麼機靈的東西,但不是什麼聯繫器(手機),它只是能聽八方,感覺任何詭異或是奇怪的聲音,無論何時何地都不會失去效用,那就是我們貓族都擁有的-貓耳朵,永遠豎立的,永遠在警戒狀態。

 

就是因為這樣,我想將人類使用的聯繫器(手機),與我們貓族的貓耳朵做結合,另外我還會做個實驗,將人類生活中的翻譯機功能,也一併納入研究中,三者合一,三體並行,成為機械式的貓耳朵,提供給人們使用,能當作裝飾,也能夠作為貓族與人類之間的聯繫器,最後再加入追蹤器,以免被飼養的貓兒走失,迷路。

 

黑爪,這就是我的企劃與報告,你覺得怎麼樣呢?」阿喵博士仔細的說明完,大大的喝了一口熱牛奶。

 

「阿喵博士,您真厲害,這個研究簡直太棒了,若是能順利研發,以後人類的世界裡,就不會有這麼多無家可歸,可憐的流浪貓了。」

「阿喵博士,就這樣去做吧!這項研發必定會鞏固貓族與人類之間的信任度與感情,我等待您的佳音。」

「不過,有一點我必須提醒您,機械式貓耳朵必須要免充電,而且不能對人體造成傷害才完美喔!」黑爪非常高興與佩服阿喵博士的金頭腦,現在牠可以放心,不必再煩惱了!

 

「嗯!那麼,我就趕緊去研發,等新產品出爐馬上帶來給你看。」阿喵博士將插於黑爪腦中的晶片取出,插回自己的腦中。

 

舒服的風,撫過黑爪的毛髮,一陣酥麻令他腰間痙攣的抖動,往前伸直的兩隻腳,微微的往外擴張,露出尖甲,有點彎曲的後腿,用力向上,拉拉筋,全身舒緩了起來。

「原來我又作夢了阿!夢裡的我如此的偉大阿。」黑爪想著想著,未褪的睡意使牠大嘴張著,打了個哈欠,但牠卻沒有繼續沈睡。

 

恍惚中,牠又看見鳥兒在飛翔,牠突然不那麼羨慕了,躍到屋簷上,與鳥兒一同嬉鬧,鳥兒輪流停在黑爪的額頭上,一會兒又窩在牠肥嫩的屁股上,一晃一晃的,鳥兒們也覺得好玩。

 

此時陽光以溫暖的光芒出現,曬的屋簷上一片火紅,黑爪在陽光的烘托下,將身子癱了平,連毛色都染上一層光圈,好不刺眼。鳥兒成群,連身高都排序的站在黑爪身上,似乎達成共識的,打算來場午後的日光浴。

 

「報告黑爪喵董,阿喵博士已經將研發出爐的新產品送來,請查看。」白兒遞上機械式貓耳朵讓黑爪一探究竟。

 

黑爪收到機械式貓耳朵,臉上不僅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嘴角還微微上揚,應該是非常滿意此項創舉。

 

「白兒,阿喵博士呢?」黑爪東張西望的問。

「我來了。」阿喵博士手上拿著一個極小物體出現。

「阿喵博士,這個機械式貓耳朵很不錯喔!一定可以發揮效用的。咦!您手上的是?」黑爪走近一瞧。

「這個阿!是要掛在貓兒身上的。」

「是小型感應器,必須與機械式貓耳朵做搭配,也就是說人類戴上機械式貓耳朵之後,所說的話都會透過小型感應器轉換成我們貓族的語言,這樣一來,貓兒也能輕鬆瞭解人類想說的話,貓族與人類的溝通就能宣告無障礙了。」阿喵博士特別解釋了一番,並將小型感應器交至黑爪手上。

「這個小型感應器阿,可以藏匿於貓兒所配戴的鈴鐺或是其他裝飾,與機械式貓耳朵搭配,絕對是天下無雙。」阿喵博士再一次保證它們的效用。

 

「好!馬上發幾組給前幾天來告狀的貓兒吧!測試過後,確定有用就準備大量生產,讓全世界的貓飼主與貓兒都能擁有並使用,快去吧!」黑爪批准此項創舉的研發,並看好其效果。

 

「白兒,這幾天還有貓兒來告狀嗎?」黑爪望著遠方問著。

「沒有,不過有貓兒來感謝黑爪喵董喔!」

「隔壁貓村的黃色大肥說:『自從戴了機械式貓耳朵之後,主人真的變得比從前還瞭解我喔!也不會再會錯意了。』」

「貓山上的阿喵泰山說:『戴了機械式貓耳朵之後,再也沒有大膽的人類敢隨便闖進貓山,也少了許多流血案件喔!』」

「在貓大廈走失的小貓,也找到家了。」白兒一五一十的將測試結果稟告。

 

「果真如此,很好!聯絡阿喵博士,請牠立即大量生產。」黑爪發下了命令,整個貓族必定能因為這個命令而更佳幸福順遂。

 

「喵~喵~喵~」聽到了其他的貓叫聲,屋簷上正在曬日光浴的黑爪,醒了過來。又是一個跳躍,馬上到了人類面前。隨即發現,的確有兩隻貓,一隻是白色長毛貓,另一隻則是虎斑與白色各半的混血種。突然之間,三隻貓碰頭,異常的友善,人類相繼撫摸三隻貓的額頭。

 

黑爪心裡想:「你真的聽到我心裡的聲音,你知道我很孤單。」

然後嘴角上揚,「喵」的一聲,表示高興。

 

(全文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447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