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內心深處的傳奇。
2010/09/28 22:16:56瀏覽198|回應0|推薦0
--影音FROM YOUTBE--

((有印象的人,應該知道我曾經提過這段回憶,但是因為傳奇的呼喚,讓我不得不再PO個文代表我對這段回憶的強烈重視。也因為傳奇,這段回憶在我心裡更加的清晰起來。))

夜深人靜那一夜,在深夜的廣播節目聽到這首歌,整個心晃得厲害,呼吸也不自覺得像是停住似的,眼眶發熱得讓我的某個人格或靈魂期待被救贖。第一次聽的時候其實沒有注意歌詞,完全是被旋律吸走,那幾乎像是有多麼強烈的呼喚隱藏在旋律裡,不停的呼喚,不停的有共鳴產生。還是,呼喚的其實是我自己…?

我想,我暫時還無法準確找到最適合的詞來形容……『這種緊緊扣住心扉,硬是糾纏著你挖出內心深處最期待最甜也決定不要再輕易想起的回憶,而且自己似乎被這旋律糾纏得很自得其樂。』這種感覺了。

該怎麼說呢……?我一直很努力的忘記他,或者很努力的將他埋藏在我內心最深處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也跟有同樣的經驗。

他明明就是個陌生到不能再陌生的客人,但,卻緊緊糾扯在我心上,就算只剩一個小小小小小的角落,他還是在那裡。就只是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多看了他一眼……。就如此而已,自此無法忘懷,無法忘懷的程度強烈到不喜歡跟別人分享此類心情的我也終於受不了告訴了同事,然後同事每次只要遇到他,就會告訴我:「喂,他今天有來買東西ㄟ!」

像只是從同事口中得知他有來過,就算我沒親眼看到,我的心也會高興的不知如何是好。

真的只是不知為何的多看了他一眼……。

我還記的當時的情形……。

我從倉庫補貨出來,又要回倉庫的那一小段在賣場的路上,那一眼,足以讓我傻傻的望著他好幾秒,秒,不是一個很大的數量,但是莫名其妙的盯著一個陌生人幾秒……很奇怪吧!?而且那時候我也沒替他結過幾次帳。可以說是全店裡我跟他是最陌生的。

但是那莫名其妙的幾秒,竟讓我熟悉感強烈,心跳加速,甚至耳朵會發燙,我心裡像是有什麼不清楚的訊息通過。有過幾次的戀愛的自己,很確定這不是喜歡,不是愛,更加不是觸電,或是一種無法解釋的電流,但無關愛情。因為我不相信一見鍾情。而且當時我剛告別一段戀情,我不是一個太快會愛上另一個人的人。

所以,我一直無法解釋這一塊,我無法解釋我對這個陌生人產生的是什麼?又或者他對我有什麼牽引?。

當我從那幾秒鐘清醒之後,我發現他也看著我若有所思,他鐵定覺得這個女生很奇怪,我當下覺得真糗,馬上衝回倉庫。

 

自從那次之後,我每天都期待他又來買超大瓶舒跑,或是又買一打啤酒,回去喝完了又來買一打。

有時候就算他沒進來店裡,只是經過店門口,我也是高興的亂七八糟。

我每天會纏著同事問,『那個……他有沒有來啊!?』

也因為如此,我也自相矛盾,因為這真的不是所謂愛情,但就算是單純欣賞不置於有我當時的瘋狂。

我每天都期盼他出現,我夢裡幾乎都是他。

很奇怪的是,我很少夢見歷屆男朋友,分手前分手後都一樣,甚至某幾個我根本壓根沒夢過。

 

這種感覺我一直壓抑在心裡面,只要天天看見他來買東西,我就很開心。

偶爾我在冰庫補貨,也會透過冰庫偷看他有沒有來,或者是明明在倉庫補貨,但眼角餘光發現他出現,我就算很忙也會假裝要到賣場找東西而刻意繞一圈,直到他結完帳離開。

 

日復一日,我都沒有減少我想看見他的熱情。

 

一直到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他不再出現了,五天,十天,連續一個月,兩個月,一直一直都沒有出現了,我的心竟像是枯萎的花瓣,我的心竟然隱隱約約痛著,我反問自己,明明就不是愛,怎麼會有這種痛?

明明也不可能是日久生情,因為除了結帳,我們從沒有交談,何來日久生情?

這痛,硬扯住我的心,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下了班不肯走,在辦公室盯住監視器畫面,試圖發現他的蹤影,偏偏沒有任何發現。

從最當初那莫名其妙的幾秒鐘帶給我的強烈震撼,一直到他徹底消失之後,那時不時就刺著心的失落感,好酸,好難過。

 

後來因為一些事情,我也離開店裡了。

然後這段回憶一直埋藏在我心裡,心想就當作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想起來總是會心一笑,想起他的微笑有甜甜的感覺那就足夠了。

後來我也一直維持單身,維持單身是覺得還是一個人最好,安安靜靜的過一陣子也不錯。

但無可否認,他始終一直在我心裡佔據一個我無法解釋的位置。

由於這首歌,這旋律,硬是將這段回憶扯了出來,第一次聽並不知道這首歌的歌名,一直到最近才在網路上找到這首歌,也才知道正確的歌詞。

 

或許他是我內心深處的傳奇,因為這首歌的歌詞,精準的描述了我當時甚至此刻對他的感覺,就因為如此才又更思念那一段無法解釋的時光。

 

曾經有人告訴我,如果感情世界空了很長一段時間,那就是在等待。

而且知道自己在等待。

因為一個人無法真正對愛情產生抗體,無論對愛情再如何的不信任,對愛情始終會維持某種程度的期待。

 

我是不是也在等待?

等待著我的傳奇。

 

無論如何,再度想起他,讓我的心起了暫時無法平復的漣漪……。

我也很高興終於找到一首好歌成為這段回憶的主題曲。

 

這首歌推薦給大家,『傳奇』主唱-李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445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