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創作-愛情
2008/05/15 15:55:08瀏覽314|回應0|推薦4

世界上人口這麼多,不管男性抑或是女性,對愛情的見解與想法都不盡相同。站在不同角度的思想領域來看待愛情,也未必能將愛情二字看的透徹、摸個明白。愛情有如人的生命一樣,有始有終,兼具了悲歡喜樂、酸甜苦辣,再淒美的愛情,也有曲終人散之刻。有人說:戀愛使人年輕,失戀使人更加成熟。這句話拿來形容談過愛情的人們,正是恰到好處。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忘了是怎麼開始,也許就是對你一種感覺。忽然間發現自己,已深深愛上你,真的很簡單˙˙˙。』這首歌的描述,正如一段剛開始的戀情,不知道從哪裡開始,但是卻以不顧一切愛上了。愛情是美麗的,或許它可能短暫,但卻足以發光在你人生的某一段。倘若愛情不美,那麼情歌就不再動聽。每一首情歌在它的背後,都有個值得的愛情故事。究竟什麼才是愛情真正的面貌,終究只有愛過的人才知道。


這麼多愛情的敘述,若要真的找出它的起源,那必定要追溯到幾千年甚至幾千萬年前。看著身旁的親友們,他們心中都有一個期盼真愛降臨的心與一顆愛情的的種子。而我?以下就是我自己對愛情抽絲剝繭的分析與見解。


在一段戀情中,有人以言語、行動、金錢、感覺甚至以一首有意義的情歌來透露對另一個人的期許與愛意。但真正不可或缺的是一顆誠懇的心。在愛情中,需要絕對的坦承,但並不是要將自己透明化,只是在愛情的世界中,除了容不下一顆沙粒之外,也絕對不可能有欺騙的成分存在。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有適度的隱私,但卻不含有欺騙。


一壺好茶,慢火熬煮,越煮口感越好。一瓶陳年的好酒,存放的年份越長,其酒香更誘人。然而一段經的起考驗的愛情也是一樣的,時間過的越久,感情更穩固。我是個專於創作的人,我喜歡把自己愛情的經驗、期許,加在文字中,使文字更美麗。曾經在感情失落之時寫下這樣一首詩:


經過多少黑夜無情的囚禁

遭遇多少排山倒海的打擊

如今

就像一雙失去控制的

方向盤

不知該何去何從?

面對渺茫的前景

不禁令人遲疑

未來

將在何方?


現在回頭看看這首詩,才知道每一段戀情,都沒有一定的快樂與不快樂,有的也只是珍惜與不珍惜。一段戀情中,有甜蜜的一刻,但也會經歷某種痛的時分,傷心的痛,爭吵的痛,抽抽噎噎的痛,分手的痛,背離的痛˙˙˙等等。愛情再怎麼美,也不至於將痛忘卻,事過境遷,或許感覺不再那麼深刻,但心口上的痛卻像女人生產之後所留下的疤,雖然不痛,不過回憶卻這麼明顯的擺在眼前。


愛情縱使有它的美好,也有它傷人的地方。兩者皆體會過的足以令人稱羨,但卻也有令人感嘆的情節。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初戀的神奇,就在於不知道它會結束。有時候愛情會變成謎霧,令人不知所措!但終歸一句,愛要愛的理性,愛的無私,愛的真誠,才會鞏固彼此的情感。


對於愛情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是人生中必經的小插曲。有人將愛情當成兒戲;有人將愛情當成是一種虛榮;有人將愛情當成是種體驗,當然也有人將愛情的次數當成是一種驕傲,抑或是種勝利。但這些人往往卻不夠認真!愛情固然是人生中最浪漫、最值得美好的一段,然而每段戀情也都不一定長久,但是我們最需要的,可想而知,是必須緊緊的抓住把握,珍惜能與對方相處的每一天。我想愛情在我心目中,是一件具有神聖且美好的事情,愛情得來不易,珍惜與誠懇是掌握愛情的最佳原則,所以真誠相待,彼此的承諾才能有實現的一天,也能將彼此的愛情經營妥善,走過未來的每一天。


這是我對愛情的看法與位置,了解也許還不夠深,但下一個階段的我或許又會對感情有了新的見解與體驗。


小野作於 03/5/26

--------------------------

這是2003年幫一位朋友寫的作文,後來他覺得口氣語用字都太女性化,所以也不敢當成作文拿去交,大家一起看看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69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