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的那一夜
2012/01/02 17:34:28瀏覽94|回應0|推薦0

跨年的那一夜,豬爸宣布跨年的去處,小豬滿臉企盼.答案皆曉:在家裡看電視,小豬只好自我安慰,反正外面很冷,在家裡也好!!

結果不是看電視的現場跨年晚會,而是豬爸選了一部老舊的國片,指定豬兒 豬女坐在電視前一起看電影~筧橋英烈傳!(小豬和豬姐的臉比苦瓜還難看,豬媽只好一人遞上一包洋芋片,才免強震住場面)

這般大的孩子是看不懂如此的電影的,因為課本中沒有教,同學中沒有人知道,邊看還要加上豬爸的解說:這是對日抗戰初期的一段記事,顯示空軍官兵,在武器,物資都不如日軍的情況下,誓死犧牲身家性命,保國衛民的故事,高志航等將軍們的愛國情操,及大愛精神都是值得學習的.

隨著故事的推進,小豬和豬姐也似進入時光隧道,看著電影聽著歷史故事,在高志航將軍命喪周口店時,小豬大叫這不是真的吧!

快12點了,電影結束了,豬媽知道小豬的小豬心有點沉重,隨口問他要不要看101煙火秀呀!小豬搖搖頭,回房間去了.

小豬要跨進15歲,也跨了一個不一樣的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w0313&aid=599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