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是爸爸~合家歡
2011/10/07 11:37:19瀏覽98|回應0|推薦3

這是一張獲得-銀牌獎的照片

照片中的是候鳥-東方環頸鴴

本來以為照顧雛鳥的是媽媽,結果錯了是"爸爸",後方那隻才是媽媽

當初小豬為他配上旁白:

鳥媽媽 : SOGO特賣會,我去逛逛,你看好孩子 ,記得餵奶,煮好晚飯!

鳥爸爸 : 是!遵命,老婆大人,請您放心喝下午茶,晚上等妳吃飯!

豬媽 : 真好命!!

在中國悠久的文化進程中,女性的地位一直被壓抑貶低,直至如今才有些許的平等意識萌芽,其實現今社會女子已經透過教育獲得了相當的知識,只是一旦提到結婚生子,育雛撫幼,大都是女子離開職場,當全職媽媽(雖然當全職媽媽是快樂的事),只是為什麼第一個被想到帶小孩的是媽媽,而不是爸爸?

所以第一次知道東方環頸鴴的爸爸會擔負起大部份的育雛工作時,內心竟有不小的感動,原來鳥類比人類先進呢!

現在的社會競爭多謀生不易,大多是雙薪家庭,既然雙方都在努力增加家庭經濟收入,那家事是否也該平均分攤呀?

畢竟在家當大老爺喝茶看報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不該再捏著不放,否則老婆累了,跑了,不幹了,屆時的損失大概不能以道里計!!

既然是眾裡尋他千百度,就該珍惜身邊的有緣人,不管是老婆或是老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w0313&aid=571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