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媒體500強排行榜揭曉 報紙出版企業上榜多
2014/02/18 02:21:54瀏覽879|回應0|推薦0

2013.12.26  京華時報

world media top 500

近日,由世界媒體實驗室獨家編製的2013年度(首屆)《世界媒體500強》排行榜在美國紐約揭曉,來自美國的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排名第一,去年營業收入高達626億美元。

據悉,全球範圍內首次發布的《世界媒體500強》排行榜,以媒體產業為主題,圍繞傳統媒體行業展開,不包括社交媒體、網路等新媒體產業。評判的依據是媒體公司2012年的銷售收入,涉及電視、廣播、電影、報刊、圖書、衛星通信及媒體服務等所有傳統媒體行業,研究物件覆蓋美洲、歐洲和亞洲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家媒體公司,最後按照營業收入的大小確定前500名最終榜單。主辦方介紹,榜單編制以上市公司為主,未公布資料及未申報的企業不進入候選名單。

5.5億美元內地平均營收低於美日
今年入選門檻要求營業收入超過5,700萬美元。排行榜入選國家和地區共計45個。

從企業入選數量看,美國占據500強中的105席,平均營業收入高達40億美元,堪稱媒體行業的王者。日本上榜公司總數47家,平均營業收入約11億美元,為亞洲第一媒體大國;英國上榜公司總數46家,平均營業收入約22億美元,成為當之無愧的歐洲第一媒體強國;中國內地上榜公司總數42家,平均營業收入5.5億美元,在入選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四,但平均營業收入遠低於美國、日本、英國和德國等發達國家。

數量最多:報紙出版百餘企業上榜
今年的《世界媒體500強》共覆蓋了9個子行業,報紙行業因102個企業入選而位居第一。

從平均營業收入來看,有線通信、綜合媒體和電視行業的平均營業收入最高,分別約為47億美元、41億美元和15.8億美元。廣播電臺是最弱勢的媒體,平均營業收入只有7.4億美元,在所有行業中倒數第一;入選數量只有22家,在所有行業中倒數第二。

從營業利潤方面來看,今年贏利能力最強的媒體公司是21世紀福斯公司,利潤高達71億美元;康卡斯特公司利潤為62億美元,排名第二;迪士尼公司以57億美元的利潤,排名第三。利潤前十強的媒體公司中,8家來自美國,2家來自英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120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