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與頹廢(完結篇)
2009/09/11 18:50:16瀏覽2375|回應49|推薦181

家父有個嗜好,喜歡去書店買印好的詩詞與英文名句,如:

 ~獨有書痴不可醫~

~人生到處知何似? 應似飛鴻踏雪泥...~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這堆文字一裱好,就到處亂掛,唯美派的母親常常氣到說不出話來.

記得有一句是"Give them wings and let them fly."(給他們翅膀讓他們飛揚).

這句我銘記在心,因為剛好掛在廁所,每天一定會看到.


學生時代家父很少看我們的成績單.然中國人說"富不過三代",吾家到了第三代,家父開始關心孫子的成績.一日他對我說:「看看你兒子的成績.」Oops,唸洋學校的兒子成績單好像美國新聞台聯播"BBC & ABC".而家弟女兒的成績像極了優質電池"AAA".

我小聲的對兒子說:「給個面子吧,好歹也把C升等成B.」

兒子也小聲的回答:「你不是說凡事都要有點不一樣才有趣?」

2096743b9zpcf1nys.gif bird image by Kia31


當兒子高中畢業決定去舊金山藝術大學主修商業設計,家父非常反對,他認為男孩子應該要選商科或經濟系.然我認為行行出狀元,要求孩子唸沒興趣的科系,遲早會造成他們未來的遺憾.尊重孩子的選擇,他們才懂得如何為選擇而負責.

兒子的宿舍在舊金山市內,對街就是一家比薩店,味道不錯,可惜店面雜亂,加上員工沒穿制服,很不容易辨別.一日他走入店內點了比薩後,就主動與經理毛吹自薦.

兒子:「你們的比薩不錯,如果店面再改善一下生意會更好.」

經理:「現在不景氣,實在不想花錢投資.」

兒子自信的說:「我是商設學生,我先幫你做一些設計,給您一些建議.如果不喜歡,一毛錢也不用花.」

經理欣然同意,兒子也著手開始做一系列的設計.由店面招牌、櫥窗、制服、菜單與外賣的比薩盒子.結果經理花了兩百美元買了菜單設計.

當我聽兒子闡述整個交易時,不禁好奇問:「你哪來的時間做這些?萬一人家什麼都不要,豈不是白費功夫?」

兒子答:「喔,那是我的期末作業-店面設計.作業是一定要交的,不過順便賺錢也很好啊.」

腦海裡想起廁所掛的那句話:

~Give them wings and let them fly~

eagle.jpg Freedom image by MarilynKennedy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329613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借雙翅膀
2009/11/12 09:54

昨日我們不曾相識

今日在這讀文識友

我媽再三碎唸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我自動當你好友 目的是將你贈與兒子的翅膀扛回我家

放心我用複製 決不搬本尊翁

我要完成夢想 只欠東風......那對翅膀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12 11:02 回覆:
用力拍,您一定會飛得又高又遠. 翅膀需要幾雙盡量拿,我送妳東風,祝您美夢成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ㄎ ㄎ
2009/11/04 20:51
凡事都要有點不一樣才有趣~~~~呵呵,說得真好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5 06:58 回覆:
哈哈,妳又出現江湖啦?  Yup! 吾家小犬的成績單一定與STEWIE差不多,每科都不一樣.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09/11/01 08:50
令公子具有的是課本上學不到的, 您可以翹腳等成功了! 不管他要走那條路, 都不會是問題, 只要找到一條喜歡的路, 快樂一輩子! 安啦!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2 10:37 回覆:
是啊,我現在正翹腳等兒子成功. 自從他知道如何獨立賺銀子,連長途電話也很少打了.您可要有心裡準備hong,兒子長大就變成"女友的".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生可畏
2009/10/13 09:34

您這個兒子教得好

家學淵源

遺傳自優良基因

前途未可限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0-13 18:35 回覆:

感謝夢姐誇讚.

時代在改變,

新生代一個比一個聰明.

在下真的希望小犬的未來要獨立,而且人生要過的愉快.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虎父無犬子啊﹗
2009/09/23 05:05

好個 BE DIFFERENT﹗﹗

好個 Give them wings, and let them fly!!

我小時候一直想學彈鋼琴﹐我爸媽偏送我去學書法.......

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台灣少了個‘會飛的’鋼琴家柳..........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9-23 09:41 回覆:
口素在法國多了一位飛來的廚師而且會寫書法,也很不錯啊.

moz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21 21:59
這孩子有商業頭腦
會抓住機會賺錢哦~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9-22 07:25 回覆:
希望如此, 我現在還在"投資中",只要兒子能經濟獨立,也算是"回本"囉.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富不過三代~~~~
2009/09/19 21:39

我就是那第代!

老爸在大陸的家產都帶不來台灣

所以我家兄弟姊妹完全都是靠自己、沒祖產可花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9-22 07:21 回覆:
靠自己很好啊,不要哭啦,您的第四代就要發啦.

偉如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能力的人處處是商機
2009/09/18 01:17

Dear Ricardo

有能力的人處處是商機

你就已經很厲害了

你兒子比你更厲害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9-18 07:06 回覆:
感謝Ms. 偉. 您的看法我一定要告訴家父,希望老人家不用再為第三代操心了. (ricardo只有一股傻勁,偶不厲害啦)

白‧流蘇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虎父無犬子ㄋㄟ
2009/09/16 23:01

商業與設計並濟,看來Ricardo要準備數鈔機了........

羡慕ㄋㄟ~~~

Give them wings and let them fly~~我喜歡~~~

當下也就決定不再皮皮挫等成績單了~~~哈哈哈

向兄台看齊~~~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9-17 08:34 回覆:

真希望這天的來臨. 準備鈔票機數屬於兒子的鈔票.

在下已經熬過皮皮剉的日子.

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課業,"自動"忙到三更半夜.我想這個看法是正確的.

相信令嬡的未來一定大放異彩而且活的很快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發的, 不一定成績都是AAA
2009/09/16 08:48

孩子酸、甜、苦、辣你們就自己看著辦吧! 

俗語說:「給他魚吃,不如給他一根釣竿!」這句不算是英文名句, 但算是警惕我對小孩的教養原則。

反正從小跟著也釣過魚。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9-16 17:32 回覆:

兄台所言甚是頗有同感.

我已交代兒子:想吃魚,自己去釣. 要買好釣竿,找 Uncle GolfNut.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