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我們一起去追白沙屯媽祖
2017/05/17 12:51:48瀏覽819|回應1|推薦10

 

過年時,小白去了白沙屯報名媽祖繞境,我們有些驚訝,現在的年輕人也開始有熱衷於媽祖的宗教信仰,約好一起去追媽祖。 我在想這位小妮子什麼時候開始,去年已有聽說,報了名,會有一件背心帽子還有臂章~ 哪天起駕?什麼時辰?是幾天的行程?都由媽祖來決定. 白沙屯媽祖天在凌晨起駕,12天的行程... 那天又下雨,氣溫很低,在半夜時起駕,我是錯過了這一個機會,聽他們說,如果沒有堅定的心,怎麼可以堅持下去! 那是228連假,尚有事情未處理,但後來還是決定出發去追媽祖,坐海線火車到沙鹿,車站有很多的香丁,全副武裝,一看就知道是香丁腳... 我們非常的幸運,在沙鹿車站下車,就看到媽祖的隊伍,粉紅色的媚力

 在光田醫院門,已經聚集非常多的人,

 那身上的勇字...告訴我勇敢走下去!!

 

 

 

 


 當我們一行人在光田醫院等待鑾駕時,前面的路口,已貼出向左的箭頭,但是媽祖照祂的路...直行

留下錯愕的我....這是傳說的媽祖,終於讓我見識到了...

 

沿途路上,有喝的,有吃的,有用的(襪子,貼布)...什麼多有

休息車stand by

  

媽祖的腳程很快,有點跟不上,但也是最接近媽祖的時候

祈求一切平安....

後來我看到一行人,跪著祈求媽祖,請媽祖到某所宮廟去,但是媽祖....繼續往前走

中午時候媽祖休息的地方

也是人山人海


 

 

很多人把家當帶出來,跟著媽祖到北港,來回12天...超感動

聽小妮道來,有人一邊寫請假單,一邊寫辭呈

如果假不准....那就是"不做總可以吧"!

很有誠心的人士,我就做不到.

但是今天我只到這裡...不是走不動

媽祖要休息兩小時...我先行告退

三月六日,媽祖回鑾

另一次我追媽祖的行程

坐著火車

來到社頭,襪子的故鄉 

大早,路上很多的香丁,跟著他們的腳步

又見識到粉紅色的媚力...

往員林方向前進

媽祖進入員林的一所小學

看過小朋友的表演精彩...

繼續往前走...

中午來到大賣場休息...

有一些人先走

題外話,有人走市區,所以很多人在市區要拜拜,以為媽祖就在後面

但是媽祖的鑾駕....是走外環

在員林的市區

這位大哥真的肩負重任.........香火

很多在市區的人就錯過了媽祖...

所以媽祖是可遇不可求...

這是很特別的頭前香,因為太大支,須要手拿

且~~~不能摸

每一個看到的人就要問....

這是什麼???

她回答了好多次..."頭前香,不能摸"

往葡萄故鄉大村前進

進入大村國中

時間有點晚了

因下午時刻,要回家煮飯.在此向媽祖告退...

我也太幸運了...感謝媽祖.

走完想走的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102535463

 回應文章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17:41

辛苦了

走完還要回家煮飯!

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