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頭?空頭?續跌?還是反彈在即?!!!!!!
2008/10/30 18:40:39瀏覽696|回應0|推薦9

我二十歲進入投資市場!在投資市場十多年的時間裡面,第一次感受的市場的波動是如此的劇烈!就拿台灣舉例:過去台灣從九零年代到現在,即便是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加上兩千年科技股泡沫化!過去十年期指漲停、跌停的次數加起來,也沒有今年一年多!在波動度極大的投資環境裡面,說實話除非你沒有持股,不然只是賠多或是賠少的差別。

但是!請大家不要隨著媒體聞雞起舞、看到黑影就開槍,金融環境不好是真的,但哪一次金融市場不是在最悲觀的時候落底?哪一次不是在媒體大肆唱衰下!觸底反彈?

請記得一句話:在投資市場裡工作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從這幾天的投資市場大家應該會發現,空方的力道應該已經到尾端了,先前市場大跌的時候大多是開盤就大跌,一直跌到收盤!每天幾乎都是開盤就等於收盤,最多就是多跌一點或是少跌一點的差別;但是這幾天的美股,有跌的話也都是殺尾盤,空方的力道已經沒有辦法縱橫全場,最多都是在尾盤作作怪而已!回想起幾個月前的原油價格,在最後高點附近時,也幾乎都是尾盤急拉的方式往上作!只要商品指數、股價在尾盤會有劇烈變動的時候,通常都是市場反轉的徵兆!

單單這樣也不能就說底部到了!但是如果有空閒閒沒事,去計算股價淨值比、籌碼、預估本益比!如果流動性夠,有些公司如果不算商譽,把公司買下來清算掉!還有五成到一倍的獲利空間?!那這樣的投資划不划算?

談回升?我沒把握!要反彈?我想市場也跌夠深了(史上第二深)!那該買還是該賣?在大家自己的心中!

我不是要叫大家現在積極加碼去買市場~~而是已經跌到這裡了~~就先別急著賣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al0910&aid=23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