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
行旅有感
心情隨筆雜記 2013/07/28 15:34:08

每次,從國外回來的朋友,總是叨叨絮絮的說著別人的好。好像全世界最糟糕的地方就是台灣。

其實,我很想說一下。

台灣是世界人口第二稠密的地區(僅次於孟加拉),我們的國民所得不高,但是

論科技,幾乎家家戶戶都是用世界是一流的品牌電子產品。

論食衣,每家餐桌上都少不了新鮮的蔬果(看看歐陸人士的伙食,我們就應該感謝再感謝了!)再窮的孩子也能穿到清潔的衣服(即便那是二手的)。

論住行,除了都會區,其他地方也還是一般人住得起的。(不要一直想著帝寶豪宅的話)750-1000的高鐵票價,對其他國家的商旅人士來說,簡直是茂死了。

論娛樂,那就不用我說了.....

論自然環境,從南到北,哪處沒有青山綠水?

論自由,我們真的已經自由太過啦~


在這個地球儀上,都找不到的小島,擁有全世界最廉價的醫療系統。


有一次,我和一位德高望重的女士談話。她說:"你最好選XX黨,我是為了你著想,我的小孩早就送到"米國"去了。所以......."還有另一位是這樣說的:"你應該選XX黨,不然台灣以後很可憐,我是不用害怕,因為我早就入日本籍了(放棄中華民國公民身分)。"


的確,有能力的人都為自己留下很棒的退路。

正好,我們這些留在這裡的老百姓可以好好享受台灣得天獨厚的恩典。


看到別人的好,並不應該不停的侮辱或看輕自己的國家或人民!(想想如果那時候孫中山決定當個醫生賺美金,中國還不知道要受多少污辱。)


不論政府多爛,小老百姓還是可以創造屬於我們的生活。


各位爸爸,可以回國工作就趕快回國工作吧!少賺一點物質,卻可以為自己的下一代提供追尋幸福的動力!

各位媽媽,我們是家的核心。也許你的孩子就是改變台灣歷史的人。(沒有岳飛他娘 ,哪有岳飛)


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是沒法子用金錢買到的。


活下去,在現在的台灣不是很困難的事。(看看非洲,印度,中東......)

企業去大陸也還好,畢竟我們還保留了智慧。


但是,如果我們繼續讓爸爸去大陸工作,讓兒子娶越南新娘,讓孩子們待在安親班或姑姑奶奶伯伯叔叔阿姨家,那就真的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了。


台灣是環太平洋上的最美的翡翠,住在這裡的人們應該看見它的美。


把家裡掃乾淨,把家門口清乾淨,從我們的街弄窗戶開始。

給孩子正當的教養,讓他們行在當行的到路上。


如果不想吃一顆600元的西瓜,天天喝橄欖油維生,或看著藍屋白牆發愁的話。就從我們自己開始吧!

最新創作
行旅有感
2013/07/28 15:34:08 |瀏覽 12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麻衣相
2013/07/14 16:02:51 |瀏覽 10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蘇力
2013/07/14 05:50:06 |瀏覽 152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關於賺錢養家
2013/07/12 18:49:47 |瀏覽 13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letter for my kids (1)
2013/07/12 09:19:06 |瀏覽 2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