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253 《轉貼陳真筆下的柯文哲的臉友回應》
2015/02/23 02:53:57瀏覽725|回應1|推薦15
引用文章陳真筆下的柯文哲



Tsanglang Liu A good article.
20小時 · 收回讚 · 1

移除
Wang Shan 一來是民進黨元老寫的,可能代表很多民進黨的想法;二來可能很多人已經對媒體新造出的柯神厭倦了。
18小時 · 收回讚 · 3

移除
H Claire Chiang 柯是聰明人,撇開道德修養與堅持,他學習空間大於馬英九,還是可以再觀察的。
當大方向領導人,靠不住。
15小時 · 收回讚 · 3

移除
Louisa Chiang · Tai-Wei Lin和其他4人的朋友
我爸是從大陸跟軍隊出來的國民黨,我六歲就看勝利之光。從包容黑心商人的馬英九,到權貴之後平庸無能的連勝文,這要叫選民選誰?柯文哲不好,趕緊找好的人出來看,目前的情況,徒令人齒冷。
14小時 · 讚

移除
King Ting 台灣人民文化水平不高也不低,中上程度而已

台灣人很普通
健忘,濫情,富有同情心,勢利,笑貧不笑娼........多了點善良,至少不會太壞!

柯P的當選並非因為他是台大醫師
台大有從政心思的醫師不會少
豈能輪到柯P?

柯P的參選是個偶然
柯P的當選
則是因為台灣人民在權貴的連勝文和平民候選人之間做的選擇。
(天祐台灣!這次沒再讓權貴階級得逞!)

柯文哲有來自其父母的單純和正直
他孝順父母
他理解一般民眾的需要並具有同理心
他痛恨官商勾結
他管事像三姑六婆
嘮嘮叨叨但自有效率
最重要的是他選擇和民眾站在一起
他沒有選擇國民黨,民進黨或財團
因為現今這些政黨和其組成份子都是為爭奪利益而結合
一旦加入
所有的理想性將受到牽制而喪失!

柯P當然不是搞政治出生
柯P也不是什麼大帥
只是他做了令人喝采叫好的事情
和一般“素質”好的政治人物比較
柯P實在幼稚荒誕至極!
他不懂人情世故
他不懂八面玲瓏
他喝斥制裁官商勾結
他試圖破壞權貴階級的“大富翁”遊戲規則
這在一些不論是藍是綠,是統是獨的政客眼中
甚至早已被催眠到無法明辨是非的支持者來說
柯P“不合常情的作為”當然匪夷所思!不可理喻!

他們認為柯P不跑婚喪喜慶還勉強可以忍受!
但柯P竟然敢破壞長久以來把台灣搞的烏煙瘴氣的
假裝藍,假裝綠
實在是為自己搞利益的遊戲規則曝光了!
孰可忍?孰不可忍?
你叫他們以後怎麼混下去?
以前只要討好黨,討好長官就可以躍上龍門吃香喝辣!
以後這套行不通了!要討好人民,要跟財神爺(財團)作對!
搞不到錢!搞不到權!
那搞政治還他媽有個屁的意思?

這就是那些不論藍綠自以為有素質的人
心急如焚!老羞成怒!擰眉瞪眼!胡言亂語的原因!

台灣難得有這種改變的契機
可能可以脫離台灣長久以來悲情的宿命

這些想阻止改變
對柯P當頭棒喝的貨色
請把棒子往自己頭上敲吧!
用力敲!
看你自己能不能清醒?
醒不過來最好!
因為台灣真的不需要你們再來攪局!
4小時 · 已編輯 · 收回讚 · 2

移除
莫大 嗯,不覺柯有那麼神,造的神愈高會掉得愈重,馬是前車,陳李也是
1 小時 · 已編輯 · 讚 · 1

移除
King Ting 當然不神,目前不賴,看他做下去!有錯再說!
1 小時 · 讚 · 1

移除
King Ting 我對馬是徹底失望!對柯自會小心觀察!謝謝莫大!
1 小時 · 收回讚 · 2

移除
Tim Juh 好文,希望他是草包,政客是草包,百姓有福氣。克林頓智商只有120,布希也不聰明。我看他也是草包。
56分鐘 · 收回讚 · 1

移除
William Yue 其實我已経放棄台灣的政治了,原本不想來湊熱鬧,但是有人早已在此文章之前做了評論,就貼一下吧!以下:
底下報導,懶得看的,可以看第一段和最後一段。

雖說政商藍綠通吃,但綠在這方面的政商關係早已遠比藍的還要來得密切。

密切無所謂,可是,令人鄙夷的是,綠的很會操弄,底下支持者更是聞雞起舞,主子怎麼操 弄,綠色群眾就會怎麼配合,不但對其一切惡行完全視若無睹,而且往往還能把理應指向他 們身上的箭頭給倒轉方向,指向藍的,而其綠色群眾便也一概配合任何操弄,進一步抹黑造 謠,歪曲事實。

這樣的例子,在台灣可說是千千萬萬,要多少有多少;基本上就是一種常態性的現象;在這島上,完全沒有是非可言了。

為何一個人,當他變成 "群眾" 的一員時,會有如此荒唐的群眾現象,我實在很不解,就像 一種集體催眠那樣,完全不具任何自主意識與是非感或理性觀念,而只是一種隨號令與各種 明示暗示起舞的機器或寵物。

就像狗一樣,主人給一點明示暗示,牠就會依令行事;牠能明 白主人的心意,以及主人對於 "敵我" 的界定。

我這樣講,對於狗有點不敬,但我只是給個比喻,說明這樣一種文革群眾的基本特徵。

事實 上,狗不一定這麼乖。

我家阿憨就不會鳥我的什麼指令,牠有牠的獨立判斷。

換句話說,綠色群眾,在忠誠度和聽話這一點上,其實是比狗還乖的,他不是根據自己的大 腦行事,連小腦也用不上,只用到嘴巴就行。

我約略探索過人類歷史上的各種群眾現象,在當代社會中,倒是沒看過像綠色群眾這麼乖, 這麼非理性地忠誠的;它事實上比較接近一種 "幫派" 的概念,看旗子看顏色來決定是非, 是否 "自己人" 很重要,只要是自己人就不管你怎麼胡作非為也絕不會有一句異議。誰膽敢 有異議,誰就是幫派的敵人。

你見過哪個幫派成員會因為幫派在外頭的胡作非為而有所不滿的?幫派是非標準並不存在於 內部,是非標準純粹只存在於敵我鬥爭之間,是一種外部戰鬥工具,而不是一種自身具有內 在價值的東西。

但你可別以為幫派內部毫無對錯標準,所謂幫有幫規,幫規是非常嚴格的。任何人只要叛幫 ,就是死罪,而且會死得比敵人還慘,因為他觸犯的是幫規--對於幫的一種絕對忠誠,一種 不可違逆的天條。

記得大約1998年,我決心要跟這個綠色怪物一刀兩斷時,寫過一些在現在看來非常客氣溫和 的文章,但這樣一些溫和的文章,甚至包括像"給長老教會的一封公開信",卻引來 "幫內" 老少成員極大的反彈和攻擊。 有個原本很誇我、誇得近乎仰慕的大老,四處說我叛變,說我晚節不保,還叫人傳話來英國 說我背叛組織,背叛台灣人。媽的,我又不是參加黑幫,背個鳥叛。

我講這些,自然不是、也不敢對綠色生物不敬,我純粹只是想說明所謂 "群眾現象",當它 發展到極至,就會形成一種認旗不認人不認是非的幫派文化。

我的好朋友楊秋興,過去還在綠營時,可是聲勢如日中天、很多人看好的潛在總統候選人, 但他後來退了黨,你看現在綠幫成員怎麼罵他,不是罵他犯了什麼錯哦,而是罵他叛黨。 許信良也是一例。當他脫黨而去時,包括長老教會,所有綠幫成員用盡惡毒辭彙罵他,可當 他後來又重新加入民進黨,他現在又 "正確" 了,變成正確旗子的一員了,於是也不會有人 攻擊他了,"狗兒" 們知道現在他又是咱 "自己人" 了。

幫派的特色之一就是非常團結,而且資源只在 "自己人"之間好康共享,資源絕不可能外流 到敵人手中,越是公部門的資源如政府機關或大學院校科系等等等,這樣一種敵我之分更是 極為明顯,簡單說就是忠誠考核。 以前有人二室負責這部份的思想考核與身家調查,把"壞人" 盡量排除在好康的事情之外, 講究一種黨國血液的純粹性;現在其實還是一樣,而且變得更普遍,更加明目張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5分鐘 · 讚

移除
William Yue 補充一下個人感言,小弟1959年次,台灣從李登輝1988年開始!當時生下來的小孩今年剛好二十七歲!也就是說現今二十七歲以下的小朋友根本不知道全貌!全是聽藍綠的父母洗腦,因此只有立場不知所以~但歷史的現實就是健忘與無知!而局勢永遠只看現在,所以我說ㄧ人只能看一代,剩下的只有宿命!天佑台灣!台灣被立場愛台灣給愛到死!~~~~~~
14分鐘 · 讚

移除
莫大 說出大家心底話,佩服!事實上大家都有這樣的覺悟,可道不出,你竟能直接了當的全盤托出,實在和本文不相上下的精彩及誠摰
9分鐘 · 讚 · 1

移除
William Yue 不敢不敢只是一個變老的熱血青年無助的退出!

羅碧霞 看到柯P ,就想到李遠哲。當年李在科學領域有其專業,群眾推崇,使其在非專業處---政治、教改、都有其身影,影響致今。
11分鐘 · 收回讚 · 1

郭譽孚 莫兄

就個人看來,亞茲柏格的思路確實直白,有部分人很自大;自稱台灣第一聰明的他,顯然是那樣的人。

我看他當選,是執政者過分高估自己,加上連、郝無知捅到蜜蜂窩,有以致之;

不過,媒體習於以中立自許,其實多是野百合時代的青年今為主持,又有公民運動之名,所以,他與記者的蜜月期會特長;恐怕反他的人,很難早早如意‧‧‧而因此蔡英文大選,獲得台北大樁腳,若無意外出現,從而可以奠定勝局‧‧‧

所謂「意外」,是藍營一直跟隨綠營拜日本如祖考,如果選前能及早以史實批日據台灣史,而以真台灣人相號召;

根據我數十年的研究,無論台灣南北,此途徑應該仍有勝算也。

泥人敬白

3小時 · 收回讚 · 2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1060065

 回應文章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竄門子
2015/02/24 06:29
同意!但話說回來。2015/02/24 06:21

👀了一甲子,歷任台北市長有會考試也有不會考試的,那個評價最高?誰評的?

幹的好壞,都會被偉大的人民不高興的一群改選,台北市市長是將來當總統的指標位子,這位子上就貪,就沒陳水扁有出息了。

所以偉大的市民少安無譟看幾年,別讓白🐺瞅到機會。哈!


TW

�X�B: 陳真筆下的柯文哲 - 吳育剛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tzongchuhu/21018396#ixzz3SbrFkRGu

TW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5-02-24 07:03 回覆:
黃大洲可能是做最多市政建設的北市長,高玉樹建設好愛國東路,打通南京西路,但這條路好像有吃官司,羅斯福路不知是 黃啟瑞還是游濔堅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