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12 <夜的公園 >
2020/10/26 00:16:38瀏覽1220|回應0|推薦17
由於車子送修,不能開車出去常去的公園打網球,於是這幾天我就近找著家對門公園体育館外邊的牆壁對壁練球,結果一週下來在手上的兩顆舊球竟然打到沒氣,今晨六時多鐘想去家門 面公園的網球場垃圾桶揀幾顆舊球回來好繼續練球。出了大門,外頭仍一片漆黑,我穿過体育館邊上,辨識到前頭不遠有兩個人在做晨運,走近才發覺是兩個日本人就著路燈在練劍道,兩人都一身黑的日本劍道裙褲裝,心裡好笑,烏漆瑪黑還一身打扮著幹嗎?想來裡面的護身配備都著上了。


夜深有時我也會逛出來公園,大都子夜時分,那時會碰著的都是夜走練身的人,和騎腳踏車的;不想黎明時己有人全副打扮在練劍,這個希奇。


轉到網球場,裡頭也傳出來講話聲,怎麼烏漆漆黑就來搶佔球場了嗎?進到裡面,果然是,不只兩個人,竟然有四五人之多,而且還把球具分置擺佔在三個球場上,天啦!這麼早,天還沒亮就一伙人趕來搶球場,現在怎麼熱絡成這個程度。年初冠狀病毒剛下禁令之時,由於此地限制只准單打,四處找不著場地,我們一伙也趕早來這處打球,那時大家關在家中避疫,沒這麼火呀!若來晚了!沒場地等個十幾廿分鐘,就會有球場空出來。現在可以雙打了,竟然又搶起球場來了,而且更兇得多。


凌晨的公園原來和我習見的竟然不盡相同。


回到家之前 ,見到遠處路口一警車閃光燈在夜裡非常鮮亮地的大閃特閃,不知發生什麻事故?等走到家門前才發覺是救護車,而且直直地停在我們這集合住宅樓層的大門前,它前面還停著另一輛車沒亮燈,想必是警車,後面應還跟著幾輛警消車。全身裝備的警消人員陸續出來推著擔架車朝二樓大門進去;原來救護車警車也怕擾人清夢晚間都不發出一路尖嘯。我駐足細瞧,想難不成我們這也有人染上冠狀了嗎?當然也可能是他種急病。懶得再看下去,我沒那麼多好奇,轉身進車庫電梯間。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198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