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8
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劑)
創作散文 2021/02/21 02:13:00

「近日達拉斯氣溫遽降,異常寒冷,本週免下車 (drive through) 疫苗服務全部關閉,有預約的民眾需親至Parkland 醫院⋯」收到醫院的信便開始忐忑不安,原因得從朋友說起。

朋友的孩子罹癌,不得不在疫情期間數度進出醫院,很不幸,朋友的女兒先被感染,朋友身體健康親自照料,隨後也確診。彼時德州正逢感染高峰期,幸而醫院還有床位,加上醫生施打血清抗體即時救治,朋友住院十天全數康復,是不幸中的大幸。

對於疫情期間要去醫院心裡直犯嘀咕,加上極地寒流發威,深怕高速公路結冰,完全沒有出門的動機。此時信上一條備註吸引了我「無法親自前往醫院的民眾,會重新安排打疫苗的時間⋯」我想等醫院改期。

一向好商量的先生卻堅持要準時打疫苗,並說「今天是2021的除夕,打第二劑疫苗不是最好的除舊佈新的方式嗎?」評估了氣候以及路況,我們延至下午才出發,幸好天冷人少,整體動線規劃得宜,非常順利。

連日天冷沒有出門散步,從停車塲到醫院這一小段路程,是今冬第一次感受到刺骨寒風的侵襲。一年沒剪的長髮在狂風裡亂舞實在狼狽。

進入醫院大門,只見地板上每隔6尺貼著一對對深紫色的腳印,不怕下一位靠自己太近。工作人員招手詢問來醫院的目的,量完體溫,伸手往前指,「看到前方嶄新的金色電梯嗎?從那裡上二樓。」環顧四週,大廳挑高,寬敞新穎,和我二十多年前的印象已截然不同。

從前因兒子嚴重過敏,整張小臉腫脹變形,那天是週末,只得去兒童醫院急診。急診處人手不足,只有焦急乾等,期間只有一個好心的護士拿過敏藥給兒子服下。幾個鐘頭之後,過敏已消除一半,不需急診,被帶到鄰近的Parkland 醫院看普通門診。護士領著我們走過曲曲折折的通道,走道上各色管線外露,佈滿灰塵,實在老舊,給人一種貧民醫院的印象。時隔二十多年,現已重新建造嶄新的醫療大樓,讓我全然改觀。

上二樓後有服務人員一一詢問打哪家的疫苗?目前上市的只有莫德納與輝瑞兩種,人們被左右分開,不會出錯。行經一大段挑高的長廊,只見人們開始在樓下餐廳用餐,桌椅已被挪過,每桌之間距離甚遠,一切都遵照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防疫準則。

打疫苗的房間設有十個護士站。另外有專門的服務人員,在每個人離開後,用消毒紙巾仔細擦拭每一把椅子,清潔到位,讓民眾安心。

替我打針的護士像鄰家女孩一樣親切,首先詢問打完第一針有何不良反應,接著詢問基本資料。但是不知道為何她找不到我預約的資料,等待她搜尋的期間,回頭看先生,正在排隊的他幫我拍了一張照片。


鑒於第一劑疫苗的頭痛反應,前晚已先服用過敏藥,回家後早早睡下,半夜醒來已有微溫,但可以忍受。

第二天燒至攝氏102度,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先生端著熱騰騰的雞湯前來慰問,看我兩眼無光,精神不濟,勸我吃退燒藥。這一整天反覆發燒,昏昏沉沉,但沒有像打第一劑那樣嘔吐,已是萬幸。

第三天仍有低燒現象,連續發燒48小時,到了第三天下午即恢復正常。

於我而言,第二劑的副作用比第一劑少。只有發燒、倦怠、全身無力不知道是否前一天先服用過敏藥的關係沒有頭痛也沒有嘔吐。只要再過兩個星期就可達到最大的保護率,想想多開心呀!

最新創作
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劑)
2021/02/21 02:13:00 |瀏覽 1047 回應 1 推薦 60 引用 0
接種莫德納疫苗心得分享
2021/02/15 09:28:14 |瀏覽 2162 回應 2 推薦 69 引用 0
後院的訪客二 ~ 黃鶯 (Yellow Warbler) • 美洲知更鳥(American Robin) •啄木鳥(Woodpecker) • 鷹 (Hawk)
2020/10/21 12:12:51 |瀏覽 2326 回應 6 推薦 93 引用 0
蜂鳥打卡站
2020/09/14 05:48:03 |瀏覽 1822 回應 8 推薦 83 引用 0
後院的訪客 - 藍樫鳥 (Blue Jay) • 北美紅雀 (Northern Cardinal) • 大藍鷺(Great Blue Heron)
2020/07/05 04:23:45 |瀏覽 2231 回應 3 推薦 64 引用 0

最新影像 3228
凱多湖 ~ 秋色 • 飛鳥 • 落日 • 晨霧 • 楓葉
凱多湖 ~ 秋色 • 飛鳥 • 落日 • 晨霧 • 楓葉
凱多湖 ~ 秋色 • 飛鳥 • 落日 • 晨霧 • 楓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