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彎
2011/04/14 16:41:34瀏覽311|回應0|推薦16

她說先生在孩子很小時就離家出走

(她不是用遺棄拋棄”)

她又說她把兩個孩子養大

(她做的是基層清潔勞力工作,她沒說自己曾經多麼辛苦拉拔)

她說約莫年前她與先生在路上巧遇

(在場聽者都以為會全武行或哭訴,或搥胸頓足、肝腸寸斷之類的)

她接著說:我招他倆人就去辦了離婚

(真是俐落乾淨,不記得當天是否晴天?但是,我想配合她的爽朗、輕描淡寫跟豪氣,當時應該是滿室生輝吧)

她說沒多久那個前夫就生病回家接著就過世

(她應該是善良賢慧厚道的慈悲女子吧!還讓那個人有家可回、可養病)

她說接著她的孩子收到法院支付命令,孩子需清償父親生前債務。當時她在準備工作單位的考試,孩子不想影響她應試情緒,在她考好試才讓她知道有法院文書。支付命令已然確定。

(這孩子也真體貼孝順,只是不知法院文書的利害跟厲害)

   ※※※※※※※※※※※※※※※※※※※※※※※※※※※※

半個月後,她喜孜孜地翩然又現,對在場的人說:我的死馬被醫活了,我兒子應該認你做乾爹,認你做乾媽……

(有時候,上天還是疼惜憨人、滿是慈悲的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509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