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一生也算幸福
2015/07/05 22:00:59瀏覽1153|回應3|推薦48

我家老公幾乎都不跟我談他家族的事情,即使婚喪喜慶及掃墓都自己一個人去參加,直到大妞和阿弟結婚數年都不願意生小孩,老公這兩年才帶他們回南部掃墓。我不知道老公為何這麼隔閡自己的家族親人,他不願意說,我們也就算了。我訂婚和結婚見過他的家族長輩和同輩,但我的孩子從來沒有見過這些家族的人。

上週五晚上,老公跟我說隔天一早要南下參加一個喪禮,順便講了ㄧ下這個家族親人(小舅)的事情。老公的小舅和小阿姨都和他差不多年紀,(外婆很晚還意外生了小阿姨),大家從小玩在一起,感情還不錯。

小舅一直是讓家族搖頭的人,愛玩又不愛念書,初中念五年,託人情才能畢業。家族的人都知道他不會念書,但也無可奈何。

小舅當完兵,個性有好一點,但學歷低又愛玩,找不到工作,剛好大舅的國營事業招工人,小舅因此混進國營事業,吃一份穩定的薪水,若是工作不乖,還有大舅罩著他。

因為小舅有一份穩定的薪水,所以經過相親娶了ㄧ個傢具店的千金,生養了3個小孩。但小舅的薪水都自己玩耍喝酒花光了,家用都是靠著小舅媽工作撐著。

年年月月過去了,小舅退休了,拿了少少的退休金自己花用,老婆和小孩自立自強的過日子,小孩的書也念的不多,鄉下地方也沒有甚麼好工作。

上個月,小舅騎電動自行車出門,無端的頭暈從自行車上摔下來,一命嗚呼。

老公談起從小的玩伴小舅很感傷,但我卻覺得小舅的一生算幸福的。雖然有一點兒弱智,但能找到一個穩定的工作做到退休,娶了ㄧ個能幹的老婆幫他生養兒女及賺錢養家,騎車摔一跤就往生了,沒有受到病痛的折磨。

一個無能的人就這樣安安穩穩的過完一生,七十歲走也算是差不多的壽命了,小舅這樣不知憂慮的一生也算幸福了。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25432428

 回應文章

承啟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2 12:06
真情如此
寧靜姐(inyi) 於 2018-09-02 13:29 回覆:
好久不見,我還記得你,移民加拿大的醫生。近來好嗎?我有訂閱你的部落格喲!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5/07/12 23:11
能以平常心看待世間事,最是難得
寧靜姐(inyi) 於 2015-07-13 16:44 回覆:

其實看開了,生活就會愉快。

即使一個有錢人或有地位的人,忙碌一輩子,晚年雖然長壽,卻受病痛折磨,這樣的人生不能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