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赤嵌樓掠影2012/04/02♡
2012/04/18 18:23:17瀏覽779|回應4|推薦69

 

動畫網址: http://www.go2album.com/showAlbum/871053/20120402

♡台南赤嵌樓掠影2012/04/02♡

古老的故事
芽出季節枝頭
葉尖凝露一盅
冷清了蠶蛻的蛹

媒介掌心溫度
傳導食指觸控
橫穿鏡頭半徑
是幾世對焦的目瞳
攝入半生長情
反射繁華如夢

徐徐春風
吹活了一朵淡泊微笑
孕育了一池互愛包容
硝煙停歇
塵埃落定
切莫再展示歷史的痛

 

赤嵌樓位於台南市中區民族路212號, 進去參觀, 必須購買門票, 全票50元, 軍公教40元, 半票25元, 開放時間: 每天8:30~21:00

2012/04/02我和女兒抵達赤嵌樓時, 已是下午5:00, 我們應是最後入園的遊客!...那天沒啥人潮, 所以女兒就擺許多俏皮的姿勢讓我拍照, 雖然只短短停留一個小時, 但母女倆玩得很開心!...

下文摘至網路:

荷據時期的荷蘭人在赤嵌地方建了一座具有防衛功能的普羅民遮城(赤嵌樓)。到了明鄭時期鄭成功登台趕走荷蘭人,且進駐普羅民遮城,設置承天府於赤嵌樓。後因鄭成功遷移至安平熱蘭遮城,普羅民遮城被當成放置軍火庫使用,一直到清朝將台灣納入版圖為止。清朝時民眾在普羅民遮城旁建築了一座大士殿,荷式城堡旁首⋯⋯次出現中國清式樓閣建築。後來日軍進駐台灣,將赤嵌樓改為陸軍衛戍醫院。到了1935年赤嵌樓被指定為重要史蹟。光復後,幾經整修,將原有的木造結構,改為鋼筋混泥土,將主要入口由西改為南向,民國71年被列為國家的一級古蹟。

ps. 本文框架來自: 隨芯所欲 特此致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soul&aid=6349799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麻豆
2012/04/29 18:35

有這麼美麗現成的麻豆

當然要讓青春不留白囉

母女倆還真像姊妹花呢

蓮魄(inksoul) 於 2012-04-30 19:06 回覆:

dear 六月姊

我每次教女兒擺破司, 小女就說: 好噁心喔!...而小女自己擺破司時, 我就笑她: 好幼稚喔!...兩個自以為是麻豆的女人, 就這麼虧來虧去!挺好玩的!

坦白說從背面看, 我們還真像姊妹, 不過正面瞧就知道我們是不同年代的人!...我已是滿臉風霜的老太婆囉!

蓮魄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遲到的問安
2012/04/21 08:04
好一個 「躺進棺材=飛向天堂」
想必蓮魄也是瀟灑達觀之人

其實,人一出生,「死」便如影隨行」
雖然我們被鼓勵積極的面對所有人生的災難
但仔細算一算…其實
人活著的痛苦往往多過快樂…
另一個世界,或許更令人期待呢!

感謝妳的到訪與分享,至今才撥空回覆請見諒。

來自德州野菊的祝福!遲到的問安
蓮魄(inksoul) 於 2012-04-22 02:05 回覆:

http://www.youmaker.com/

dear 小野菊

生死我早已看淡, 對於身後事, 咱們看法相同, 我也曾對老公和女兒說: 如果我明天再也醒不來,記得把我的骨灰撒向大海!... 只是不知道他們記得了沒?

咱們雖是初識, 還挺投緣的, 我恐怕已經愛上妳的文字...所以我的遺產, 絕對有妳一份!...呵! 妳別被我嚇著了!

蓮魄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古城
2012/04/20 16:57

台南真的是許久沒去了,在妳這裡可以稍稍回味一下,詩跟主題很切合,欣賞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蓮魄(inksoul) 於 2012-04-21 22:35 回覆:

dear 莫莉

有空記得出外走走, 看看台灣的好山好水, 這也是愛台灣的一種方式!...對於妳的繪畫, 書寫都會有幫助!

曾經應允與妳和詩, 已延宕多日, 今夜賞讀妳的大作~瑰麗的海底神話, 撈得幾個漢字, 堆砌成"簪情四月", 也了我一樁心事!...請笑納!

~簪情四月~

髮簪斜劈
後腦勺挽起一朵雲髻
命定累世糾結纏綿
淡靄清煙
霧化含淚沉默
張闔不諳事的雙眼
只為了讀懂 人間四月天
墨宮絃韻
透視曉夢容顏

步入詩畫的海岸線
瑰麗的海底神話流淌
日月 堆在遠山
飬養情浪漣漣
參禪的斑爛魚群
自在悠游忘川河漢
儼然成了神仙
吞吐微潮相思
不問來處與歸向
僅是擦肩
便了卻守望千年的心願

蓮魄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4/19 23:51

蓮魄吉祥

賞詩 賞照來了

這首詩 寫得真好

台南 到現在我都沒去過

在此欣賞了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蓮魄(inksoul) 於 2012-04-21 23:00 回覆:

dear 老查居士

夜安!

信筆塗鴉能圖您一個好字, 蓮魄汗顏!
屢見無塵居賓客湧現, 歡樂連連,  好生羨慕...或許下回您可以揪團去台南古城一遊, 增添詩興!

祝福:  新書銷售長紅

蓮魄